来月经时可以吃减肥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2:34

1:来月经时可以吃减肥药吗?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的正常与否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观察月经的变化,可以窥测肥胖对内分泌功能的影响。

  一般来说,轻度肥胖不会对月经产生很大的影响,中重度肥胖会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些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综合征等,本身就有月经的改变,调整月经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服用减肥药物应当避开月经期,如果因服减肥药物产生月经异常,就应停止使用减肥药物。

2:7大常见减肥药的N多罪状

  减肥过程中感到饥饿,你会干吗?有人说,胶囊是救星,因为它能从神经上让你丧失饥饿的功能。可是当你出现厌食、偏食、食欲不振、心烦意乱、情绪低落、失眠、健忘等症状的时候,你就危险了。别以为这是骇人听闻,据权威部门调查,很多减肥胶囊中都含有叫做西布曲明、酚酞一类的物质。

  通过药物来抑制人的食欲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的抑制剂,通过药物来抑制人的食欲,从而增加虚拟的饱腹感觉,达到减少食物摄取的目的。不仅如此,还有的减肥胶囊中查出有K粉的成分存在。虽然借助胶囊你的身体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降低体重,但你真的不担心其中的伤害吗?20岁出现内分泌紊乱,30岁肺脏器官功能已经受损,40岁已经严重的肺动脉高压还有什么?血管收缩、血栓如果你现在只是感觉到轻微的贫血,那你还停药可救,如果你已经病入骨髓求扁鹊,也只能令他逃之夭夭。

  减肥过程中感到饥饿,你会干吗?有人说,胶囊是救星,因为它能从神经上让你丧失饥饿的功能。可是当你出现厌食、偏食、食欲不振、心烦意乱、情绪低落、失眠、健忘等症状的时候,你就危险了。别以为这是骇人听闻,据权威部门调查,很多减肥胶囊中都含有叫做西布曲明、酚酞一类的物质。

  通过药物来抑制人的食欲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的抑制剂,通过药物来抑制人的食欲,从而增加虚拟的饱腹感觉,达到减少食物摄取的目的。不仅如此,还有的减肥胶囊中查出有K粉的成分存在。虽然借助胶囊你的身体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降低体重,但你真的不担心其中的伤害吗?20岁出现内分泌紊乱,30岁肺脏器官功能已经受损,40岁已经严重的肺动脉高压还有什么?血管收缩、血栓如果你现在只是感觉到轻微的贫血,那你还停药可救,如果你已经病入骨髓求扁鹊,也只能令他逃之夭夭。

  市面上常见减肥药,罪状大曝光

  某某胶囊

  号称:能迅速将体内囤积的脂肪分解并转化为能量,同时清除体内废物,毒素及滞留水份,对极难清减的肥肚腩、粗大腿和肥臀特别有效!无需运动及节食,让你在睡眠中也可轻松瘦身。通过抑制5-HT重摄取,控制热量摄入,使人减少饥饿感。

  罪状:不同人群会不同程度出现长痘痘、伤害心脏、便秘、胸部变小、失眠、流牙血、脱发、视力下降等副作用。

  某某胶囊

  号称:其有效成分可抑制脂肪合成。阻断脂肪形成,作用于肠道,不影响正常的生理过程,帮助你今天的脂肪今天减掉。

  罪状:头晕恶心,让你一天都像磕了药,甚至不清!

  某某超级脂肪燃烧弹

  号称:能促进脂肪燃烧达到瘦身效果。

  罪状:容易恶心,口干,喉咙又痛又痒,晚上心脏跳动得厉害,搞得你根本睡不着觉!

  某某蛋白瘦身素

  号称:能促进蛋白酶分解能力,一般24天见效。

  罪状:时常感到头晕、恶心、心跳加速,并且会影响月经正常周期。

  某某减肥降脂胶囊

  号称:能促进脂肪燃烧。

  罪状:易产生腰痛。降低抵抗力,并产生过敏症状。

  某某减肥茶

  号称:能通过促进排泄达到减肥效果。

  罪状:一直跑厕所,身体感觉要虚脱了,而且反弹厉害!

  某某洗肠净化元素

  号称:能通过洗肠达到排脂肪效果。

  罪状:容易便秘,引起肠胃难以负荷。1

  健康+减肥=王道

  不做减肥的迷途羔羊,从现在起做一个健康的瘦身计划,早起、晨跑、鲜榨饮品愉悦生活、感恩时光、享受幸福。让健康减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单纯为了XS而奋斗终身。KG也讲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体重才是最好的体重,适合自己的三维才是最自信的外形。

  也许你已经忘了自己最后一次自信微笑的时间,调整心态重新上路!也许跑步机让你觉得Boring,但肯定有一款舞蹈令你觉得Interesting;也许你只喜欢像鱼一样游来游去,但并不妨碍你把Office里的电梯换成楼梯;或者只是一个小小的窍门,躲在办公桌底下悄悄抬腿瘦身,也同样会汗流浃背。还是一起来跳舞吧!至少会玩得快乐一点。如果你还在假设减肥胶囊的神奇魔法,那就赶紧STOP!没有人会同情糟蹋自己的你,症状像上面那样,后悔都晚了。

  BOX:根据月经周期,健康减肥

  其实减肥就是一句玩笑话,我们都没有真的很Do!它很轻松,精英女性们只是想在平淡的生活中给自己一些目标,做一份眼高手低的工作,追一个遥不可及的男人减肥就是一场游戏,掌握好规则就是与自己的身体对话,健康减肥,掌握自己的生理周期,才是王道!

  减肥缓冲期:月经前后,在月经的这段时间,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有必要刻意的进行瘦身计划。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多的优雅的走走逛逛,做一些简单的暖身体操就可以了。

  减肥释放期:月经结束后一周,在这段时间是减肥的快车道,掌握好了这段时间,你的减肥功课一定能事半功倍。你需要做的就是在保证正常的营养的同时,多去参加各类锻炼,给脂肪多一些燃烧的机会。

  减肥停止期:月经前一礼拜,因为马上要有好朋友嫁到,所以身体的各项功能趋向于缓慢,你需要做的就是要好好的感受自己身体的反应。与她进行对话,保持好前面一段时间在减肥方面的努力就好了。

  12

3:如何合理使用减肥药?

  一天最多吃三次,可搭配维生素服用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减肥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症状2:晚上睡不着

  白天不瞌睡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有可能:药里含有安非他命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建议:此类药物容易上瘾,建议不要轻易服用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如何选择外用减肥药:

  (一)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认识

  一般来说,外用减肥药仅适用于单纯性肥胖患者,由于各种病变引起的继发性肥胖,首先应寻找病因,只有去除病因,才能从根本上减肥。但即使是单纯性肥胖也有两种不同的表现,其一表现为全身性肥胖,这种患者多明显超重,单纯依靠外用药减肥效果往往不甚理想,因此这种患者宜采用其他减肥法为主(如食疗法、体育锻炼法等),辅之以外用减肥药。另一种主要表现为集中于腹部、臀及大腿处的皮下脂肪堆积,这种患者用外用药减肥效果就比较好,如果应用方法得当,短期内往往能取得较理想的减肥效果。

  (二)从影响皮肤吸收的角度来看

  皮肤的水合程度,透入物的理化性质及药物与皮肤表面的水-脂质分配系数决定了皮肤外用药物的吸收。由于霜剂及油膏剂能增加皮肤的吸收度,促进药物对皮肤的渗透能力,因此最好是选择霜剂或油(膏)剂型的外用减肥药。

4:专家称乱吃减肥药易长出“肠胃斑”

  年近30的姚小姐老觉得自己太胖,今年夏天在朋友的推荐下吃了些减肥药减肥。但过了一段时间,她发现几个疗程过去后,她虽然瘦了,但面色也明显暗淡了,更要命的是,两侧颧骨周围冒出不少斑点,而且颜色越来越深。难道不到30岁就长了黄褐斑?经过医生分析,姚小姐才知一切都是乱吃减肥药不防晒惹的祸。肠胃功能紊乱长出色斑

  原来,姚小姐吃的减肥药含有泻药成份,扰乱了小肠对营养的正常吸收,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加上冬天紫外线较强,而她却从不注意防晒,这才长出了色斑。

  据专家介绍,现代医学认为,肠胃功能紊乱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使得整个身体的细胞(包括面部)代谢不正常,而人的眼角部位非常薄嫩,无肌层、少脂肪,其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也非常差,在接触强紫外线后黑色素细胞立即在眼睑部位分泌出较多黑色素,这样眼睑下的点状黑斑立即“冒”出来了。临床上,很多肠胃功能紊乱(肠炎、便秘、结肠炎、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的人,特别是小肠功能不好的最容易形成面部色斑,通常在眼睑下的两侧颧骨周围呈均匀点状分布,很多患者还会表现为面色暗淡。因此,颧骨上的点状斑通常也习惯被称为“肠胃斑”。

  消斑一般需3个月

  皮肤的代谢是有一定周期的,表皮细胞的代谢一般为13天~19天,正常细胞代谢为75天。她说,“去斑”实际上是促进体内黑色素细胞的代谢,如果色斑沉积在表皮,通过治疗促进黑色素细胞代谢趋于正常,至少需要15天左右;如果色斑的黑色素沉积到了真皮层,其修复的时间可能更长,需要3个月左右。另外,“肠胃斑”患者需特别注意防晒,以免色斑颜色加深。

  据了解,目前,中医针灸疗法对于治疗面部“肠胃斑”有很好的效果,其通过面针刺激黑斑,抗炎、排毒、排瘀,刺激代谢异常的细胞趋于正常,并利用中药外敷,以改善沉积的黑色素。

  色斑部位与人体脏器病变有关,中医针灸疗效好

  据专家介绍,面部色斑与人体脏器的病变有关,其分布部位可与各个脏器对应。一般来说,眼睑色素沉着斑点与肠胃功能紊乱有关,双侧面颊呈片状黄褐斑与激素水平和子宫附件有关,眉毛上下同眉形斑片与肾有关,唇上下同胡须状斑片与脾经失调有关,鼻子正中有同形斑片与肺经有关。

上一篇:服用减肥药莫入三大误区

下一篇:月经前可以拔智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