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和流产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7:01

①来月经和流产有什么区别

  先兆流产的症状与月经来潮有相似的地方,都表现为阴道出血,有时又伴有腰腹疼痛以及下坠感。不同点是来月经是成熟女性的生理性现象,随着排卵周期变化而出现子宫内膜周期性的剥脱而出现阴道出血现象。月经血一般是暗红色,除了有血液以外,还含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黏液以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月经血中含有前列腺素以及来自子宫内膜的纤维蛋白溶解酶,一般是不凝血。

  先兆流产的大多数患者有停经史,而且阴道流血量较少,有时会自行停止,有时会多些,多数伴有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尿频反应。早孕反应比较严重时还会出现阵发性腹痛,而且这种腹痛会加重,严重者出现阴道出血、宫颈有堵塞或阴道有异物排出。

②月经和恶露的区别

  恶露是产后第1天就开始排出的分泌物,带有血腥味,但是不臭,颜色鲜红,和普通月经很相似,但是量比普通月经要多,而且恶露还会有血块,当恶露排放到第6天左右,恶露的质地就会开始发生变化,量也会变少,在产后1周左右,排出的就是白色恶露,恶露是持续时间是3个星期左右。产后月经一般不会那么早的来潮,如果是哺乳期的女性,可能要到产后6-8个月才会有月经的到来,不哺乳的女性月经来潮就会早,可能是40天左右就会来潮。这个时候月经量会比较大,但是月经量和持续的时间一般都是和恶露错开的,所以分辨是很简单的。

③月经和怀孕的区别

  月经和怀孕的区别有以下几种:

  第一、来月经时会出现一些月经综合征,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或者手脚冰凉、腰膝酸软的现象,怀孕则是在一个月以上才会出现恶心、厌食、食欲不振的情况。

  第二、月经一般会推迟2-3天左右,一般不会超过七天,而怀孕则会出现月经推迟时间比较长的情况。如果没有其它异常情况,若月经推迟一周以上,需要检查是否怀孕。

  第三、来月经时会出现乳房疼痛或者肿胀,而怀孕则会出现乳晕颜色变深,在孕期一个多月以后才会出现乳房疼痛、肿胀的情况。

  所以,月经和怀孕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如果月经过期,最好用验孕试纸做一个检测。

④不来月经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吗

  如果不来月经,需要去医院进行性激素检查,判断是否存在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在月经开始的第三天进行内分泌检查,但是对于一直不来月经的患者,哪天查都可以,检查之后要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现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是属于内分泌的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是多毛、痤疮,以及闭经的表现。对于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可以恢复月经的治疗,如果有生育要求,还要进行促排卵治疗。

上一篇:忙碌陷阱

下一篇:晚上睡觉阴囊奇痒无比用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