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非典型鳞状细胞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0:19

(一)宫颈TCT非典型鳞状细胞是什么意思

  宫颈TCT中显示非典型鳞状细胞,一般是宫颈有癌前病变会出现这情况。如果报告是宫颈CIN3,就是细胞内宫颈上皮内高度病变,一般提示到了宫颈原位癌的程度。在这之前宫颈TCT发现了非典型鳞状细胞,提示细胞有异常,这时候需要进一步检测,一般是做宫颈的HPV病毒检测。如果有病毒感染也会出现非典型鳞状细胞,这只是宫颈癌前病变当中最轻的一种。如果HPV病毒检测阳性,根据检测结果,一般是抗病毒治疗,经过三个月的治疗去复查,HPV如果转阴,宫颈TCT非典型鳞状细胞就可以恢复到正常。如果经过治疗病毒感染没有控制,病情逐渐发展就会发展为宫颈CIN1,这属于宫颈癌前病变。

(二)TCT正常HPV高危阳性16严重吗

  TCT正常、HPV高危型16阳性不是很严重的问题,最好在阴道镜下取宫颈组织做病理检查,若活检病理结果是慢性宫颈炎症,没有不典型增生的情况出现,可以给予保妇康栓或干扰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HPV高危型16阳性可能是一过性的病毒感染,对HPV感染没有特效药,最好的就是通过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生活规律等进行综合治疗。这种病毒持续感染后若出现不典型增生中度或者以上,可能会导致宫颈发生恶变的几率增加,需要及时给予宫颈的利浦刀手术或宫颈锥切手术进行治疗,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避免发生高危性行为,定期进行宫颈检查。

(三)宫颈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什么意思

  如果患者的宫颈TCT检查结果是轻度的炎症反应性细胞,这种情况代表患者检查的结果是炎症,而没有上皮内瘤变或者宫颈癌症。但是TCT检查结果并不是完全准确,因为取材量比较少,而且取材部位也比较局限,所以容易出现假阴性的结果。宫颈TCT检查一般在女性宫颈的鳞柱状交界处取材,这是癌症的好发部位。但是如果患者宫颈的癌症是在这个位置以外的其他部位发生,宫颈TCT就无法取材,所以可能会存在假阴性的结果。如果患者宫颈TCT反应是炎症,但是有反复接触性出血或者排液等异常情况,就必须要做宫颈的阴道镜、活检,甚至宫腔镜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四)tct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是癌吗

  TCT提示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简称为ASC-US,说明镜下看到非典型细胞,但是不能明确是否是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对于这种情况要分层处理,首先要检查HPV。如果HPV阴性要定期随诊观察,如果HPV阳性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以明确诊断,根据活检结果拟定下一步治疗。如果活检结果提示阴性,一般长期随诊观察,在随诊观察期间可以给予抗HPV药物治疗,也需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如果活检结果提示有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要给予相应的特异治疗,一般来说,ASC-US活检结果基本不会是宫颈癌,但有可能是宫颈癌前病变。

上一篇:太极拳助老人长寿

下一篇:大便总不成行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