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经常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5:15

(1)小孩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小孩经常头痛原因有很多。

  一、首先最常见的就是感染引起的头痛,如流行性感冒、发热都会出现头痛。

  二、另外,中枢神经系统的感染、占位性病变、肿瘤都可能出现头痛。

  三、头部的外伤会引起疼痛。

  四、面部疾病也可能诱发疼痛,包括眼,耳,口,鼻,喉等器官发生病变,会导致面部神经受刺激并反射或扩散至头部,引起头痛。

  五、情绪刺激诱发头痛,现代儿童压力比较大,学习任务、各种各类的考试、兴趣班对孩子情绪刺激较大,出现紧张,焦虑,忧郁等。长期的精神刺激容易引起偏头痛的症状。

  六、另外,也有中毒引起的头痛,还有脑部血管疾病引起头痛,如蛛网膜下强出血,脑出血,脑血栓等。

  七、还有环境因素,都可能引起头痛。

  如果孩子经常头痛,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查明原因。

(2)男人头痛怎么办_我头痛怎么办_头痛了怎么办_男性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很多人由于感冒、睡眠不足、压力增大等原因,常常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大部分人在头痛发作时,都会选择服用去痛片这种药物进行缓解,但是是药三分毒,药物吃多了其实对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的。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头痛呢?

  一: 土豆1: 对于喝酒引起的头疼,可以吃一些土豆。喝酒引起的头痛完全可以通过吃土豆缓解。因为酒精利尿,饮酒过量致使身体缺水,微量元素钾流失,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所以吃含钾丰富的食品可以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相比之下,土豆比香蕉的钾元素含量更丰富。

  二: 西瓜1: 吃一些西瓜,也是效果不错的。春夏交替,脱水是引起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西瓜不仅是最好的消暑解渴的水果,而且西瓜中的水份含量非常丰富,可补充水份缓解因为脱水而引起的头痛问题,另外西瓜中丰富的镁元素也可起到预防头痛的作用。

  三: 奶酪1: 研究发现人体缺钙也会出现引起头痛的,因此日常适当的多增加些钙质含量的食物。如奶酪、牛奶、奶制品、酸奶等都是钙质含量相对较高的食物,更为重要的是奶酪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其中的益生菌对调理肠胃也有一定的帮助。

  四: 猕猴桃1: 吃一点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能维持紧张状态下正常的人体代谢,有利于减轻因情绪紧张诱发的偏头痛。

  五: 咖啡1: 喝一些咖啡,是有着缓解头疼效果的。酒精使血管扩张,加重头痛;咖啡因却能收缩血管,缓解头痛。不过,咖啡因缓解头痛作用有限,过多摄入会加重身体脱水程度,使头痛加剧。所以喝咖啡最好不超过一杯。

  六: 杏仁1: 吃一些杏仁,也是可以预防头疼的。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想增加镁的摄入量可以吃一些杏仁、杏脯、香蕉、鳄梨、腰果、糙米和豆荚等。

  七: 芝麻1: 吃一些芝麻,促进血液的循环,效果也是不错的。芝麻中丰富的维生素E和镁元素都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促进雌激素水平的作用,特别是经期头痛的女发性,更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适当的加点芝麻。

  八: 随着社会的节奏加快,少上班族男性都会经常头痛,但一味的吃止痛药不仅对身体有害,还可能造成大脑的伤害,如果出现了头痛现象,其实是可以通过食物来有效缓解的。

(3)孕妇头痛怎么办最快最有效

  如果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出现头痛,要观察妈妈伴随的症状是哪些。如果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症状,往往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那么建议孕妈妈多喝水,同时,适当的吃一些中成药,比如板蓝根冲剂,或者是银黄冲剂等等,往往一周左右就可以缓解。如果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往往是早孕反应引起的,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性的现象,建议孕妈妈饮食少食多餐,宜清淡,宜温软,易消化。大多到了怀孕三个月的时候,上述症状自行缓解。

  如果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没有特殊的伴随症状,可能考虑是由于心理因素,环境因素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而造成的。就可以适当的多和家人沟通,缓解压力,适当的改变环境,这样大多都可以缓解。

(4)太阳晒久了头痛怎么办

  太阳晒久了以后患者出现头痛建议患者到阴凉的地方休息,还有头痛严重的时候可以在两侧的太阳穴涂抹清凉油,有提神醒脑、减轻头痛的作用。还有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去痛片、吲哚美辛这一类的药物来缓解头痛。还有患者可以对头部进行穴位的按摩,还有可以通过中医针灸来改善。如果患者就是自己在家或者在外面不想去医院,建议患者采用头部按摩的方式,比如用患者的掌心对头顶的百会穴进行按摩。还有要揉风池穴、四神聪、头维、两侧的太阳穴感到酸胀,会对于头痛有很好的缓解。

(5)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

  儿童发烧头痛,首先应该给孩子及时进行降温处理,特别是孩子伴有头痛的时候可以适当用冰贴对孩子的头部进行降温处理,缓解孩子因为发热引起的缺氧引起的这种头部疼痛。另外,必要的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类的退热药。因为这种退烧药除了有退热作用,也有镇痛作用。

  所以,小孩子如果发烧同时伴有头痛,可以适当首先进行这种降温处理,保证孩子体温降下来之后观察他的头痛情况。因为多数孩子发烧头痛是与发热有关,但是如果经过处理之后孩子发烧和头痛都不能缓解,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有些孩子的发热、头痛并不是发热本身造成的,而是原发疾病造成。有些孩子在脑炎或者脑膜炎的时候,可以引起比较严重的发热和头痛,单纯降温处理并不能缓解孩子的头痛状态,这个时候只有进行颅压控制和抗病毒治疗等情况综合手段才能够缓解症状。

上一篇: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治疗

下一篇:重型颅脑损伤手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