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能吃归脾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17

(一)吃降压药能吃归脾丸吗

  高血压的患者在吃降压药物的过程中,是可以适量的吃归脾丸的,但是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归脾丸有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的功效,可以应用于心脾两虚、气短、心悸的患者,还可以应用于失眠、多梦、头昏、头晕的患者,可以应用于治疗肢倦乏力、食欲不振、崩漏、便血等症状。

  在应用归脾丸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血压有一定的波动,这个时候需要给病人监测血压,观察血压的变化。如果患者因吃归脾丸后病人的血压波动过于明显,可暂时停止口服归脾丸这类的药物。

(二)老人吃什么降压药最好

  对于老年患者,建议其服用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因为相对而言,这种类型的降压药物副作用更少,而且可以使血压降得更加平稳。具体患者适合吃哪一种,还要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如果老年患者伴有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服用钙通道阻滞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等。如果患者存在心衰,可以服用普利类或者沙坦类降压药,代表性药物有贝那普利、厄贝沙坦等,因为这类药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能预防左室重构,减轻心衰的症状,预防心衰的进展。如果患者在高血压的同时,还伴有高尿酸血症,建议服用氯沙坦钾,这个药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有助于降低血清尿酸。

(三)哺乳期最安全的降压药

  哺乳期,相对而言,最为安全的降压药物是甲基多巴。除此之外,相对在临床当中以及指南当中提及到适合哺乳期、妊娠期女性服用的降压药物,如拉贝洛尔以及硝苯地平片,除了以上这三种类型的降压药物之外,其余的降压药物在相关的指南当中都没有提及患者可以服用。对于妊娠或者哺乳期的女性,相对最为安全的就是以上这三类降压药物,建议患者除了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之外,还要结合生活方式上的干预改善,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将血压控制在理想范围以内,注意控制体重增长的速度,要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这样才可以改善血压,减少降压药物服用的剂量以及频次。

上一篇:六种娱乐让老人长寿

下一篇:降压药伤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