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么止痒最快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7:02

1 荨麻疹怎么止痒最快

  荨麻疹是一类以一过性的风团和浮肿性红斑为典型的临床皮损,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的变态反应性疾病。从治疗上来说,我们首先尽量能够寻找并且去除这些诱因,外用的药物也是尽量减轻症状、控制瘙痒,以这样为主要治疗目的。从外用药物上来说,一般是以对症止痒为主要治疗目的,我们可以选择像炉甘石洗剂这类振荡剂进行治疗,也可以选择像糠酸莫米松之类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除使用药物以外,还可能进行热水澡的洗浴,洗澡当时可能没有觉得有瘙痒的症状,甚至可能会觉得有一定缓解,但是洗浴之后由于皮肤皮温被动性升高,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加重,所以在这种时候再去选择炉甘石洗剂等等这类药物,有可能感觉并没有非常明显的瘙痒缓解。反而在这个期间有可能还会出现瘙痒的加重,在这种时候可以暂时先不使用炉甘石洗剂。

  还有一些患者是因为不停在使用这种药物,因为炉甘石洗剂它是一个振荡剂,涂布在皮肤上会留有粉状,它是起到收敛和干燥作用的药物。如果反复去使用,在皮肤上就会形成非常厚的干燥粉剂,这样对皮肤也会有一个刺激,所以也有可能会使瘙痒加重,所以我们还是要注意定期去清洗,之后再涂用一些药物。

2 荨麻疹能治好吗 荨麻疹可以根治吗

  目前荨麻疹可达到临床治愈,但不能根治。导致荨麻疹发生的病因较多,如果因接触食物过敏,当患者再次接触过敏原时,可能诱发荨麻疹的发生。在荨麻疹患者的免疫功能异常及情绪焦虑的情况下,受到热刺激或者冷刺激都有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对于胆碱能性的荨麻疹,一般建议患者要避免用热水洗浴,因为热水刺激可能诱发风团的产生。

3 荨麻疹能喝牛奶吗

  荨麻疹能不能喝牛奶?问题的答案不是绝对的,要看具体的情况。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风疹块,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皮肤黏膜的小血管反应性的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导致的局限性皮肤水肿反应。

  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其中饮食因素是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高蛋白的饮食,像鸡蛋、牛奶、海鲜等等,很容易诱发荨麻疹。

  但是饮食因素并不是荨麻疹的唯一病因,还有感染因素、药物因素、物理因素、神经精神性的因素都可以导致荨麻疹。

  因此在患了荨麻疹以后要积极的寻找病因,可以抽血做过敏原的检查,如果确实是牛奶过敏就不能喝牛奶。

  如果排除了饮食的问题就可以喝牛奶,所以要看具体的情况。

上一篇:别让老年人害怕高科技

下一篇:10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