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季肌肤保湿的攻略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9:49

1)适合冬季肌肤保湿的攻略

  干燥的冬季,会让我们的肌肤流失水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给肌肤补水保湿了。针对冬季的天气,你需要使用一些适合冬季的保湿肌肤法。究竟,在冬季里该如何给皮肤补水呢?下文具体介绍了一些妙招。

  保湿重点:

  1、选择植物系的保湿品,可以使用含有葡萄籽、雪耳胶原等保湿成分的产品。

  2、夜晚是皮肤渗透力加强的时间,此时可以先涂一层保湿露,再用保湿霜锁水,一觉睡起,皮肤就变得水灵灵。

  3、每天一次使用保湿露进行湿敷护理,当做保湿面膜呵护干燥肌肤。

  干荒危机要注意:

  1、不使用保湿露直接使用油性保湿霜,这样只会让肌肤内部越来越干。

  2、每天长时间对着电脑不做任何休息,到了下午放任肌肤继续干燥,其实可以使用免洗洁面乳清洁面部,再使用保湿露滋润肌肤。

  3、油性肌肤使用酒精型爽肤水,酒精容易蒸发,蒸发的时候会一并带走肌肤水分。

  以上这些护肤常识,对于你给肌肤补水来说,都可以起到不错的功效。为了能让皮肤喝饱水,挑选一些有保湿效果的护肤品来使用,这对于你皮肤的补水保湿,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功效。如果你肌肤干燥的话,就赶紧来试一试这些妙招吧。

2)女性冬季能养生美容的七款茶饮

3)男人冬季养颜四要则

  不少男性认为保养皮肤是女性“专利”,任自己的皮肤日渐“沧桑”。专家指出,男性的皮肤如果忽略保养,也会导致缺水、脱皮、暗疮、皱纹等各种皮肤问题,甚至出现皮肤早衰,尤其是干燥易失水的秋冬季更是如此。那么,男性秋冬怎样护理皮肤呢?

  1使用专门护肤品:不少男士只在早上马马虎虎用凉水和肥皂洗把脸,不使用任何护肤品,这种做法对皮肤不好。应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如男士专用洗面奶或温和的洁面皂等,在手上打出大量泡沫后涂在脸上,用手指揉2分钟到3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然后涂上男士专用的调肤水,以平衡油脂分泌,并收缩毛孔。专家特别指出,男性在选择护肤品时,应尽量选择符合自身皮肤特点的男士专用护肤品或大众护肤品,少用女性的专用护肤品,尤其是含有激素类的产品。

  2户外活动应涂防晒霜:在秋季,应涂上有保湿效果的营养霜或乳液,经常需要在户外活动的男士则应涂防晒霜。

  3定期除暗疮:男性还应定期清除黑头、白头和暗疮等皮肤毛孔的堵塞物,清洁过程中要注意消毒。暗疮严重的男性应到医院就诊,以防留下疤痕。

  4剃须后护理要认真:男性需要经常剃须,在使用刀片湿式刮胡时,应先将脸洗净,以防细菌侵入,之后用热毛巾敷面使皮肤的角质层软化。剃须时应选用质地温和的剃须膏,以减缓刀片对面部皮肤的磨擦。剃须后还应选用凝胶或乳液等来舒缓皮肤的紧张和刺激感。

4)冬季饮食保健:电脑男吃啥水果最能够防辐射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怎样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贴别推出冬季饮食保健系列文章,为您贴身定制冬季健康饮食。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是觉得不安心。不过,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以帮助常用电脑的人抵御电脑辐射。随着电脑大量进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重视电脑对办公环境的污染和对使用者健康的影响。电脑辐射可以阻止人体中一种酶的合成,这种酶会破坏脑细胞间传递信息的媒介物质。常用电脑的人除了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电磁辐射外,电脑荧光屏的频繁闪动对眼睛也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让人出现流泪、视力减退、头昏脑涨等不适症状。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科学家还分析说,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上一篇:调查发现:家庭主夫会面对更大心理压力

下一篇:造成白领男士心理压力6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