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柠蒎鼻窦炎要吃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3:14

(一)桉柠蒎鼻窦炎要吃多久

  桉柠蒎属于黏液促排剂,能够稀释鼻窦内的脓液,使脓液顺利的流出,是治疗急性鼻窦炎一种非常有效的药物。一般在炎症感染控制后,可以继续服用一周左右,大概用药周期在3-4周。同时应该使用敏感类的抗生素,以第二代头孢和大环内酯类为主,如头孢呋辛、罗红霉素。结合短期的鼻腔血管收缩剂,有利于药物的作用,同时能够促进鼻腔、鼻窦的通气引流。辅助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利于分泌物的流出,也能够促进黏膜功能的恢复。手术后的病人也可以服用桉柠蒎两周左右,主要是减轻鼻窦内的水肿,促进分泌物的流出。

(二)桉柠蒎鼻窦炎要吃多久

  鼻窦炎多发于冬春季节,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到15天,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病毒感染、细菌感染、鼻中隔偏曲、鼻息肉、变应性鼻炎、牙源性上颌窦炎、鼻外伤等都可诱发急性鼻窦炎,鼻窦炎表现为烦躁不适、畏寒、发热、头痛、精神萎糜、嗜睡、鼻塞、流黄脓鼻涕、嗅觉减退、头痛有压迫感。

  此外还会有发热、咽痛、声音嘶哑,治疗可用抗生素首选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头孢克肟抗炎抗生素,使用时间为1-2周,促排剂可使用桉柠蒎胶囊,使用时间为1-2周。

(三)鼻窦炎要吃什么消炎药

  鼻窦炎在临床上首先需要积极的抗炎治疗,常用的消炎药包括头孢类的抗生素,口服的主要包括头孢地尼分散片、头孢丙烯胶囊。如果患者对头孢类的抗生素过敏,可以改用克林霉素颗粒或者左氧氟沙星片来治疗。如果患者鼻窦炎的症状特别重,常伴有头痛的症状,需要静滴抗生素治疗。单纯消炎在鼻窦炎的治疗上并不充分,常常还要配合促排的药物治疗,常用的促排药物包括桉柠蒎肠溶软胶囊还有欧龙马滴剂,也可以配合做布地奈德鼻腔鼻窦的冲洗来治疗。在冲洗之后,还需要配合糠酸莫米松鼻喷剂,或者曲安奈德鼻喷剂喷双侧的鼻腔,减轻患者鼻涕的分泌,减轻患者鼻塞的症状。

上一篇:不伤身体的中药减肥药

下一篇:月经来了为什么会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