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54

Ⅰ:13岁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13岁女孩月经不来一般是正常现象,因为部分女孩要等到14岁,甚至15-16岁才来月经。女孩来月经的年龄差异较大,有的女孩来月经很早,在10岁之前就来月经,但有的女孩来月经比较晚,到13岁没来月经属于正常现象,没有必要进一步处理。

  但如果女孩到16岁仍然未来月经,也没有乳腺发育或到18岁有乳腺发育,但未来月经属于异常情况,诊断为原发性闭经,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对于原发性闭经,首先要检查染色体,以排查XO特纳综合征、XY雄激素不敏感综合征等染色体异常,其次要检查B超和妇科,以排查先天性无子宫、先天性无阴道、先天性处女膜闭锁等先天畸形,如果有上述先天畸形,可以给予手术矫正,如先天性处女膜闭锁,可以行处女膜切开,相对简单,而对于先天性无阴道的情况可以采取乙状结肠代阴道、腹膜代阴道等手术矫正。

Ⅱ: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造成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心理因素,还有女性过度的减肥、怀孕、饮食不规律、压力大、药物作用,还有器质性的疾病,都可能会造成女性的月经推迟。那么在临床上首先怀疑的就是不排卵的月经,比方现在不排卵的因素,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这些女性就表现出的月经稀发、不排卵、雄激素水平增高、肥胖、多毛、痤疮等。另外女性如果出现月经延迟,并且有正常的性生活,再有就是要考虑是否发生了怀孕,可以通过早孕试纸的测试,或者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来确诊。另外就是女性的精神、心理因素,还有器质性的疾病,比如女性卵巢的囊肿、子宫内膜炎,还有阴道炎等,都会造成女性的内分泌的紊乱,导致月经的延迟。所以还是要仔细的判断,可以通过查激素,临床的检查,来准确的知道推迟女性月经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Ⅲ:13岁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一般来说,大多数女性的月经初潮大体在12岁-15岁之间,13岁不来月经属于正常现象,不用太担心。月经来潮的早晚受身体状况精神压力等因素的制约,平时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营养,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也要多吃鸡蛋、瘦肉等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不要过度的节食减肥。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的熬夜,放松心态,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压力,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一下B超检查,查一下子宫内膜和子宫的发育情况。

上一篇:胸口中间突然一紧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性养生:三习惯四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