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常见病因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28

一)荨麻疹常见病因有哪些?

  1、 食物:海鲜类、蛋类、以及部分动物肉类(牛羊狗肉等)植物或水果类(柠檬、芒果、李子、杏子、草莓、胡桃、可可、大蒜、西红柿等);奶制品;腐败食物(不新鲜食物分解产生碱性多肽可促进组胺的释放);食品添加剂。

  2、 药物:变态反应性(青霉素、磺胺类药、吠喃唑酮、血清制剂、各种疫苗制剂);直接促进组胺释放(吗啡、可待因、可卡因、奎宁、阿司匹林等);其他药物。

  3、 感染:隐性感染是慢性荨麻疹的重要病因之一,包括细菌、病毒、寄生虫等。

  4、 吸入物:花粉、动物的羽毛及皮屑、粉尘、烟、气雾剂、挥发性化学品等。

  5、物理因素:摩擦、压力、冷、热、日光照射、运动等。

  6、 系统性疾病: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甲状腺疾病、淋巴瘤、白血病、传染性核细胞增多症等。

二)荨麻疹什么药效果好

  荨麻疹发作时表现为红斑、风团、瘙痒,此时口服抗组胺药物既可以,比如第一代抗组胺药赛庚啶、酮替芬、扑尔敏,第二代抗组胺药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非索非那定等。但是如果出现喉头水肿、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过敏性休克等情况,需要给予糖皮质激素以及肾上腺素治疗。荨麻疹还需要注意避免可疑的致病因素,比如药物、食物、物理刺激、动物、植物、细菌、病毒等,积极的寻找可疑的诱病因素,给予避免可以有效的减少荨麻疹的发作。对于慢性荨麻疹,还需要注意规律不要自行停药,以免皮疹反复出现。

三)荨麻疹长什么样

  荨麻疹就是全身泛发的风团,大小不一,圆形的,椭圆形的,还有一些呈现橘皮样的外观,此消彼长,全身任何部位都可以长。长在面部会引起口唇的水肿、眼睑的水肿,甚至有些局部长风团的地方,局部肤温是比较高,反复发作的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在伴瘙痒的时候越抓,整个抓的划痕就出来了,一条一条,有些皮肤上可以写字。在剧烈瘙痒的情况下,建议患者尽快用一些药控制。因为越抓面积会越大,风团会不停不断的发生。所以第一时间要抗过敏治疗,常见的就是扑尔敏、炉甘石洗剂可以外涂,再严重就有必要去医院皮肤科门诊去治疗。

四)荨麻疹鸡蛋可以吃吗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病,表现为风团、瘙痒。因为荨麻疹的原因很多,有一部分确实与食物相关,儿童比较多见。儿童很多荨麻疹与食物相关,此时可以通过一些途径找到原因,比如日常生活中观察到小朋友吃鸡蛋时瘙痒加重,风团增多,这种情况下确实需要有意识地避免食用鸡蛋,以减少风团发作。

  但不是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不能吃鸡蛋,因为有些荨麻疹就是感染性相关,比如发烧感冒、病毒感染引起的荨麻疹,这种与饮食没有关系。还有一些荨麻疹和天气有关系,比如寒冷性荨麻疹,或者运动相关性荨麻疹,其可于炎热、运动或者寒冷时出现,这种荨麻疹仅在上述情况出现时才出现,与进食也没有关系,所以患者可以吃鸡蛋。

  物理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与物理相关,在搔抓之后出现;压力性荨麻疹与压力有关,有压力后才引起风团,这种也于进食没有关系。所以需要明确一点,不是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不能吃鸡蛋,只是一小部分与鸡蛋过敏、与食物过敏的荨麻疹患者才避免吃鸡蛋,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可以吃鸡蛋。

上一篇:让女人老得快的10个原因

下一篇:10个建议能让分娩过程变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