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只有一点点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5:14

①月经只有一点点是怎么回事

  月经只有一点点,可能的原因:

  1、妊娠,妊娠包括宫内孕和宫外孕,宫内孕和宫外孕的患者都有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被患者误认为是月经来潮。

  2、卵巢功能衰退,卵巢功能衰退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有可能是子宫内膜不能充分增生导致的月经减少。

  3、影响女性激素分泌的疾病,例如常见的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或者垂体瘤等。

  4、子宫原因造成的月经量减少,例如既往存在宫腔内操作的病史使宫腔内出现粘连。严重的粘连有可能会造成月经量减少,具体还需要进行其他检查才能明确。

②为什么月经只有一点点

  月经只有一点,说明经量过少,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可能,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妊娠不仅表现为停经,不来月经,有时也表现为经量过少。除外妊娠之后,偶尔经量过少一般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比如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有时会有这种表现,一般不用特殊处理会自行好转。当然,也要检查女性性腺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特异内分泌疾病。这些内分泌疾病有相应各自的临床特点和激素表达特点,需要做出鉴别和处理。

③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情况

  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说明经量过少,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的可能,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妊娠不仅表现为停经、不来月经,有时也表现为月经量减少,尤其要除外宫外孕的危险情况,除外妊娠之后,对于月经量少,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特异内分泌疾病。除外特殊情况后,偶然的经量减少,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比如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有时会有这种情况,一般不用特殊处理,会逐渐好转。

上一篇:成人老得肺炎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只有一点点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