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可以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41

1:年轻人可以吃降压药吗

  降压药主要针对高血压的治疗,不论什么年龄只要血压升高都可以吃降压药。因为高血压对人体危害很大,主要损伤心脏、血管、大脑、肾脏等主要脏器和组织,长期高血压得不到纠正会增加心脏负担,久而久之会出现心脏肥大,继续发展下去会出现心力衰竭而导致死亡。高血压还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如果控制不好会导致血管管腔狭窄而诱发冠心病,高血压如果不加控制就会继续升高,当超过180mmHg就会导致颅内出血。高血压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如果控制不好会影响肾脏血流,继续下去会发展到尿毒症,年轻人出现高血压必须服药治疗。

2:下压高吃什么类降压药

  降压药主要分为五大类,有CCB类、ACEI类、ARB类、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这五大类药物均可以降低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也被称为下压,但是降低下压的幅度却各有千秋,其中CCB类、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主要以降低患者的收缩压为主,也就是降低下压的水平较差。ARB类、ACEI类药物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的效果都较好,因此对于上压、下压都高或者单纯下压高的患者,主要是服用ACEI类和ARB类降压药,另外三种降压药物也可以服用,但是最好遵循医嘱进行多种药物的联合使用,方可使下压控制在较为适宜的水平。

3:降压药停了会怎么样

  如果患者目前已经明确是原发性高血压了,随意停服降压药物会导致血压反弹性的升高,甚至可能会诱发恶性事件的出现,比如说可能会诱发恶性高血压,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这些严重的不舒服情况。但是如果患者只是由于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由于焦虑状态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等这种不良的情绪调整好了以后,就可以不需要服用降压药物了。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本身就是继发性高血压,比如说存在肾上腺占位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经过外科手术之后,这种占位解除后血压就可恢复正常了。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吃降压药物,即使不吃也不会产生什么恶性事件。

4:晨峰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晨峰高血压是较常见的一类高血压现象,往往与血压波动的类型相关,常见的血压波动类型是杓型血压,即白天血压高,夜晚血压低,凌晨血压最低的现象。对于晨峰高血压,建议服用24小时平稳降压的药物治疗最好。对于高血压药物,一线降压药物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其均有24小时长效降压的剂型可供选择。

  建议晨峰高血压患者在早晨服用降压药物时,选择24小时平稳降压的药物治疗。如果第二天清晨血压仍处于较高水平,可在睡前补服降压药物治疗,用于控制第二天清晨的血压。

5:降压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不同的降压药副作用也不一样。下面逐一简要介绍各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ACEI类的降压药:主要是指依那普利、卡托普利等等。这一类的降压药的常见副作用的刺激性咳嗽、血管性水肿等;ARB类的降压药几乎不引起刺激性干咳,但是也可能会出现血管性水肿。

  β受体阻滞剂:比如美托洛尔等,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心动过缓,再一个就是支气管痉挛。所以对于有心动过缓或哮喘的人不能用。

  钙离子拮抗剂:分两类,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般用二氢吡啶类的钙离子拮抗剂,比如硝苯地平缓释片或控释片、氨氯地平等,这一类降压药的副作用主要有面部潮红、头痛、心慌、脚踝的水肿等。

  利尿剂:比如氢氯噻嗪或吲达帕胺等,这一类的降压药的最常见副作用就是可以引起脱水、低钾低钠、血尿酸的升高等。还有一种降压药也常用于帮助降低血压,比如螺内酯,这个药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高钾血症,长期服用还可能影响内分泌代谢系统。

  还有一种降压药是α受体阻滞剂,比如特拉唑嗪等,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出现体位性低血压。

  对于不同的降压药的副作用,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注意观察这些副作用,一旦出现,最好找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做调理。

上一篇: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特点?

下一篇:降压药吃多了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