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热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7:57

一 什么是热性荨麻疹

  热性荨麻疹也是荨麻疹的一种特殊情况,其主要表现是遇热以后,全身或者局部出现风团样皮疹改变,出现瘙痒。一般是遇到热水,火炉或遇热的器件,会出现全身症状。

  热性荨麻疹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没有办法治疗,要避免接触。通常温度在40℃-50℃左右会出现荨麻疹,所以要避免接触热源。而后天性可以通过改变过敏体质,口服抗过敏药物或进行脱敏治疗,也会得到逐渐好转。

  后天性热性荨麻疹在急性发作期需要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其跟自身免疫力也有关系,如果在免疫力正常情况下,也会出现治愈情况。如果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达到治愈,而一直需要药物来控制,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即逐渐加深温度来接触皮肤,让其适应温度,来达到治疗效果。

二 什么是冷荨麻疹

  寒冷性荨麻疹主要分两型,具体如下:

  一、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可于任何年龄突然的发病,皮肤暴露于冷风、冷水以后,几分钟内出现瘙痒性的风团和水肿,持续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保暖以后慢慢就缓解了。如果有条件做过贴冰试验,结果应该是阳性的,就是在贴冰的部位出现类似的皮损风团。

  二、遗传性寒冷性荨麻疹,相对比较少见,属于显性遗传,女同志可能更多见一些,往往是在婴儿期发病,有些人持续终生,一般都是受冷以后几个小时出现泛发的风团,同时伴有一种灼热感,一般不痒,可以持续48小时。有些人可能还同时伴有一些全身的症状,比如发热、头痛、关节痛等等,这一型如果做贴冰试验,是阴性的。

三 慢性荨麻疹的危害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会反复发作,并引起瘙痒的慢性皮肤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患者应积极进行治疗。

  慢性荨麻疹的危害如下:

  1、生活方面:瘙痒反复发作,影响患者睡眠;

  2、胃肠道症状:可出现胃疼、腹疼、腹泻等症状;

  3、呼吸道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发热,引起呼吸道阻塞、喘息、胸闷等症状;

  4、心理负担:病情反复发作,影响患者情绪。

四 长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病因复杂,一般与自身免疫、遗传、食物、药物、感染、动植物因素、精神因素以及合并其它系统性疾病等有关。

  荨麻疹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荨麻疹,典型表现为大小不等风团伴有不同程度瘙痒,通常风团持续时间不会超过24-48个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此外,约20%的荨麻疹患者伴有血管性水肿,表现为口唇、眼睑等组织疏松部位肿胀。

五 荨麻疹传染么

  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复杂,比如感染、药物、食物以及经常接触到的某些东西,都可能是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的荨麻疹可能和身体的某些系器官系统的疾病有关,比如慢性的胃肠道的炎症、慢性的扁桃体炎、慢性妇科炎症、慢性胆囊炎等等,都可能存在一定的关系。还有比如一些物理性的因素,像日光、像寒冷以及压力,都可能是荨麻疹发病的原因。所以荨麻疹原因比较复杂,在治疗上要根据相应的原因来进行治疗。不过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那就是荨麻疹不传染。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家里有人有荨麻疹,不会传染给你,也不用担心自己有荨麻疹会传染给其他人。

上一篇:多囊吃优思明正确吃法

下一篇:月经周期怎么算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