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有哪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1:49

(一)安眠药有哪几种

  安眠药物可以分为巴比妥盐类、苯二氮卓类药物以及非苯二氮卓类药物三种类型。巴比妥盐类,比如鲁米那。苯二氮卓类药物又分为三种:第一种,速效苯二氮卓类药物,比如三唑仑;第二种,中效苯二氮卓类药物,艾司唑仑;第三种,长效苯二氮卓类药物,地西泮、劳拉西泮、阿普唑仑等。同时安眠药物,还有一些中成药,比如舒眠胶囊、乌灵胶囊、清脑复神液等等。患者在应用某种药物时,必须要根据失眠的类型来分类,患者可以就诊神经内科,请医生帮忙,比如入睡困难可以服用速效苯二氮卓类药物。而睡后易醒,可以服用中长效苯二氮卓类药物等等。

(二)佐匹克隆是短效安眠药吗

  因为佐匹克隆是一种短效的安眠药,半衰期也就四个小时左右,所以吃了佐匹克隆三个小时就要醒过来。对于入睡困难的患者,也就是说入睡超过半个小时还不能睡着,这种情况可以用左匹克隆来辅助入睡,后续的睡眠维持靠自身的睡眠来维持。

  通常情况下,佐匹克隆适用于这种情况,对于失眠、入睡困难的患者效果比较好。如果是用来治疗睡眠维持障碍的失眠患者,可能就不太适合,因为只能够维持3-4个小时又会醒过来,需要用舒乐安定等中效的安眠药来进行治疗。

(三)安眠药在药店可以买到吗

  安眠药是在药店买不到的,常用的安眠药就是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包括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右佐匹克隆这些药物,都是属于国家精神病的二类处方,是属于精神管制的药品,需要医生开具精二处方才能买得到。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口服,而普通药店是不可能买得到的,因为如果患者可以随意买到,会出现药物方面的滥用,对于疾病是不利的。这种安眠药物效果作用也是比较广泛的,可以加深睡眠深度、延长睡眠时长,还有就是减少患者入睡困难的症状。

上一篇:吃安眠药可能反而导致失眠

下一篇:宫腔黏连是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