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昏迷加深瞳孔不等大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8:23

(1)脑出血昏迷加深瞳孔不等大提示什么

  脑出血病人出现昏迷加深与瞳孔不等大,一般是提示发生了脑疝。脑疝是指患者的脑组织,从颅内压力较高的区域向压力较低的区域移位,被挤压到附近的生理性孔道或者是非生理孔道,使脑组织受到压迫和嵌顿,神经和血管也受压,脑脊液循环产生障碍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这种症状群就叫做脑疝。它一般是由急性的脑内压力增高所导致的,在脑出血的病人一般见于血肿扩大、再出血,或者血肿周围水肿较为明显的情况,大多数都是大量脑出血,或者是小脑、脑干出血。当患者出现瞳孔不等大时,最常发生的是小脑幕切迹疝,这和脑组织受压、动眼神经受压迫有关系。一旦发生脑疝就提示患者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发生呼吸循环衰竭,要紧急进行抢救和治疗。

(2)心电图提示电轴右偏是什么意思

  心电图检查是心电向量的综合投影,心电图的电轴可以正常,也可以出现电轴的左偏,同样也会出现电轴的右偏。如果心电图的电轴在90-110度之间,则属于轻度的电轴右偏,而轻度的电轴右偏可以见于正常体形瘦高的人,也可以见于垂位心,没有太大的病理意义,青年人和儿童都可以出现。如果心电图的电轴右偏大于110度,常见于右心室肥厚、右束支传导阻滞等。如果出现右心室肥厚的心电图表现,要进一步进行心脏超声的检查,明确是否存在右室肥大的情况,如果确诊右室肥大,要进一步寻找右室肥大的原因,包括左向右分流的先天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

(3)急性间质性肾炎的检查提示什么

  导致患者出现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原因很多,药物不良反应和感染是常见的原因。这些病因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导致患者肾间质有大量炎症细胞浸润,肾间质水肿和肾小管功能不同程度受损。急性间质性肾炎的诊断往往是通过病史、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和肾脏病理检查,综合分析得出诊断。通常患者实验室的检查项目主要是尿常规,通过尿常规可以发现患者尿中有白细胞、红细胞增多,有少到中量尿蛋白的增多。肾功能检查可以发现患者血肌酐、血尿素氮明显升高,外周血嗜酸性粒细胞也升高。B超检查可以发现患者肾脏体积正常或者体积稍微增大,肾皮质回声增强。急性间质性肾炎诊断的金标准就是肾脏病理学的检查。

上一篇:医生提示类风湿病人应该少吃猪瘦肉

下一篇:专家提示:常吃葡萄能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