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骨折脱位的临床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2:27

(1)颈椎骨折脱位的临床表现

  患者颈椎出现骨折或者脱位的临床表现,主要是表现在颈部的疼痛、活动受限或者是功能障碍等。颈椎的骨折有可能是过伸性的骨折,从而造成椎体或者颈椎附件出现骨质断裂。一旦出现上述问题之后,会导致局部的疼痛,在活动的过程中疼痛加重。

  颈椎的脱位像上颈椎的脱位,如果上颈椎出现脱位的情况,人转动颈椎时出现局部疼痛,以及局部无法正常活动等一些表现,所以颈椎骨折、脱位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活动颈椎出现疼痛,以及局部出现的活动受限。

(2)颈椎骨折脱位的临床表现

  颈椎骨折脱位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四肢的瘫痪,其具体表现如下:

  1、一般表现:颈椎椎管中容纳走行的是颈脊髓,如果由于外伤后出现颈椎的骨折脱位,容易导致颈脊髓损伤。颈脊髓是支配四肢活动的重要中枢神经结构,所以颈脊髓损伤后,颈脊髓由于骨折、脱位等因素,导致颈脊髓的压迫损伤后,容易出现四肢的瘫痪。病人的表现是损伤后,四肢不能活动,出现四肢瘫痪、大小便障碍等,还可以出现病人的呼吸困难;

  2、其它表现:颈脊髓损伤瘫痪后,可能会出现其它的严重并发症,如呼吸困难后出现的肺炎、肺不张。严重者由于肺炎、肺不胀、肺部感染,可能需要进行气管切开治疗。除肺部并发症以外,病人可以出现尿潴留,患者需要进行留置导尿的治疗,容易出现泌尿系感染。有些病人可能由于四肢的瘫痪,病人四肢痛觉缺失,容易出现褥疮的情况。

  上述并发症,严重者可威胁患者生命,出现严重的不良后果。

(3)颈椎骨折脱位

  近半年内完成病例。男,36岁,颈椎骨折脱位。无神经症状。后路复位、前路植骨内固定。复位固定满意,恢复好。

上一篇:家教指导:怎样给孩子智力启蒙

下一篇:新年如何变身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