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秋日餐桌应该补三"宝"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0:26

Ⅰ,专家提示:秋日餐桌应该补三"宝"

  都说立秋的时候“贴秋膘”。那秋日里要不要多吃肉呢?其实,“贴秋膘”也要讲科学,多吃一些在夏季容易被忽视的食物,补足人们在夏日里容易缺乏的营养素,会比吃肉更补充营养。这里我们为大家推荐三种立秋之后餐桌的最佳食物。

  黄绿色蔬果

  即橙黄色蔬果和绿叶菜。夏天人们所吃蔬菜水果以瓜豆为主。比如黄瓜、冬瓜、西瓜、甜瓜、西葫芦之类,四季豆、豇豆、毛豆等。除了西瓜、四季豆之外,瓜豆类中胡萝卜素含量较低。所以,到秋季来临之时,人们体内维生素A储备容易减少,如不及时补充,到了冬春季节容易发生暗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呼吸道容易感染之类的问题。

  因此要多吃橙黄色蔬菜,比如南瓜、胡萝卜、西红柿等。另外,瓜豆类食物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低,如果维生素C长期缺乏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在换季的时候容易感冒。因此,多吃一些绿叶蔬菜补足维生素C也很必要,比如芥蓝、菠菜、绿菜花等。

  发酵食品

  夏天人们食欲不振,通常又会多吃寒凉食物,胃肠的消化功能比较弱。因此,到了秋天,应适当多吃一些营养丰富又帮助消化的食品,发酵食品就有这个好处。发酵时微生物会产生大量B族维生素,同时微生物的作用消除了食物中的抗营养因素,部分分解了其中的蛋白质,使其中的微量元素和各种活性物质能够更好地吸收利用。

  主食可以选择发面饼、馒头等发酵面制品,尤其推荐杂面发糕,粗细粮搭配营养更高。副食可以多吃一些豆类发酵制成的豆豉、豆酱、酱豆腐、麻豆腐、豆汁,奶类发酵制成的酸奶,还有大米发酵制成的醪糟等。

  各种薯类

  秋季正是薯类出产的旺季。薯类食品多有强健身体的作用,其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传统认为薯类食物能补中气,现代研究又认为它们作为主食食用,有利于预防肥胖和多种慢性病。

  经常吃一些山药、甘薯、芋头、马铃薯等,作为精白米面的替换品,是非常好的养生措施。

Ⅱ,提示--上班族用保湿护手霜

  合适的护手霜是对手部保养的一种有效的方法,但如今护手霜的种类繁多,不同工作环境对手部皮肤造成的伤害也不同,因此,国家高级美容师邵苗提醒,从事不同工作的人应该选用不同种类的护手霜。

  邵苗说,护手霜根据其不同成分可分为防护型、保湿型及活肤型等多种类型,选用时要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保养。

  经常做家务的人手会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手部肌肤容易受到腐蚀而变得粗糙,可经常涂抹标有天然果油类配方的护手霜,这类护手霜含有天然胶原及维生素E等修复性元素,其中的果酸等成分对碱性物质有极强的综合修复作用;另外,使用护手霜的同时最好配合其他的保护手段,如在做家务和其他劳动时最好戴上外层橡胶、内层棉质的手套,以保护双手不受腐蚀。

  而白领上班族,经常在空调写字楼里对着电脑进行工作,由于空调房间里湿度低,再加上电脑的一些辐射,手部比较干燥,需要天然营养物质的滋润,可选用滋润型保湿型护手霜。这一类护手霜含有保湿因子,可以滋润双手,保持双手的柔嫩。

  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人群,由于风沙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并且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也会损伤皮肤,因此建议选用防护型护手霜,以修复被风吹日晒严重伤害的双手。

  另外,邵苗还强调,选择护手霜不仅要根据您所从事的工作的不同,还要根据季节的变换,只有这样才能抵御因春寒、夏晒、秋燥、冬冻给手部留下的痕迹。比如,刚经过了一夏的阳光,手部皮肤变得偏暗,在秋季来临之际就应选择美白类的护手霜。

Ⅲ,胃癌术后癌胚抗原偏高提示什么

  胃癌术后癌胚抗原升高,可能预示着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而且有的患者甚至出现了复发转移,还需要再次的进行手术治疗。所以癌胚抗原身高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

  另外,建议患者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合理的作息,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一定的帮助。

  建议患者身体有不适时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因为早期的癌症一般治愈率比较高。

Ⅳ,爱心提示:闲来经常踮踮脚

  长时间站立和久坐的老年人会感到脚下酸胀和麻木,重者出现下肢静脉曲张,这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活动引起下肢血液回流不畅而造成的。

  当你下棋、打牌或久立不动时,最好一小时左右做一次“踮脚”运动,就是不断地抬起两脚脚跟,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主要是靠抬脚后跟对小腿后部肌肉的收缩挤压,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量大致相当于心脏每次跳动排出的血量。

  经常踮踮脚,不仅可避免下肢酸胀和麻木,也可借以活动四肢和头脑,消除长时间用脑高度集中、突然站立而发生眼前发黑、头脑发晕的毛病,有利于自身健康保护。

上一篇:75度酒精怎么消毒房间

下一篇:1岁半孩子体温多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