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女性建议公共卫生间使用蹲位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36

(1)九成女性建议公共卫生间使用蹲位

  公共场所的坐式马桶挺难堪,它一方面气派、高贵着,一方面又被绝大多数人无情地踩在脚下。如果简单地指责踩踏者素质低下恐怕有失公允。踩踏的背后,有人们对于公共卫生安全极大的不信任,也有对于一些公共设施片面追求奢华而不是更多地关照人本需求的无奈应对。

  要是换成蹲式如厕位就好了,这样用着方便放心,清洁人员也便于打扫。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说。在一项调查中,更是有65.9%的市民有同样的看法。

  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九成女性认为公共马桶不够干净,担心在使用中可能引起病菌感染,这种心理促使她们更愿意使用蹲厕,并希望公共场所卫生间都能这样设计。因为使用蹲厕不会和卫生器具发生直接接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发生交叉感染的危险。也有一些老年女性希望女性公厕设计也不应一刀切全用蹲厕,也要照顾老人和残疾人适当选用座厕。因为年轻人腿脚灵便当然可以轻松使用蹲厕,但对于一些上了年纪、行动吃力的老人以及一些残疾人来说,还是使用马桶方便一些。但马桶要严格消毒,确保使用安全。

(2)公共卫生间消毒方法

  公共卫生间的消毒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公共卫生间应该通风良好,要保证空气安全。如果有抽排风的设备应该尽量打开,保证空气新鲜;

  2、一定要保证卫生间干净,干净是做好消毒的前提,如果不干净消毒都是枉然,都没有意义;

  3、公共卫生间的消毒可以考虑选择稍微便宜的消毒剂,如含氯消毒液,84消毒液等。在公共卫生间做好清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拖扫地面。

(3)公共卫生间的烘干机要尽量少用

  很多公共卫生间都配有自动烘干机,洗完手后用暖暖的热风将手吹干,简单又方便。但最近的医学研究发现,卫生间里的烘干机是大量细菌滋生的温床,最好少用,否则会带来健康隐患。

  专家指出,烘干机长期放置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本身就非常有利于细菌的存活。另外,烘干机一般安装在洗手池旁,而潮湿的洗手盆附近有很多细菌,洗净的双手在吹风的同时,也会被附着于烘干机内部以及出风口的细菌所污染,如果人们再用手触摸口、鼻、眼睛等部位,就会将病菌带入体内,从而造成眼部或呼吸道感染。

  因此,专家建议在公共场所洗完手后,最好用随身携带的消毒纸巾或手帕擦干,并且要注意勤换手帕,否则会造成二次污染。如果你正好什么也没带,那么让湿手自然风干,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4)公共卫生间的细菌超乎想象

  人们都知道公共卫生间充满了大量细菌,但到底都是哪些细菌,如何出现在那里,看完这份研究报告,你肯定会想去洗手,而且要多洗几次。

  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利用高通量基因组测序,对一所大学校园内的12间男、女卫生间里的10个不同位置的表面进行了细菌检测,包括门、马桶、水龙头把手、肥皂罐、马桶座以及地面各区域,找出公共卫生间的细菌种类以及来源。研究中使用的测序方法允许科学家们同时测定上百万组基因序列。研究人员检验出19种细菌,每个样本中发现平均3340个基因序列。结果发现,与人类皮肤相关的细菌在所有表面都被检测到,这不会使人感到意外,因为采样的大部分区域都是日常接触到的地方。但口腔、肠道及尿液中其他人类细菌,也在所有表面上被检测到。

  细菌群体被分为3类∶马桶表面、地面以及双手平常会碰触到的表面。肠道细菌最常出现在马桶表面,意味着受到粪便污染;皮肤细菌往往出现在双手会碰触到的表面;地面拥有最大细菌丛,研究人员称地面为各式各样的细菌社群。有些马桶的冲水把手上出现与在地面上发现相类似的细菌,知道原因吗?这表明有些人用脚去踩把手;这种做法是那些细菌恐惧症以及较不幸、使用到较不卫生厕所的人所常采用的。研究人员指出,在厕所的不同位置发现肠道细菌和女性尿液细菌可能意味着,马桶的频繁使用导致细菌散播到各个地方。因此,使用过这些设备后洗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类致病菌会通过这些物体表面传播。

上一篇:卵巢囊肿用手术治疗可行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要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