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肾病的人可以吃南瓜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5:08

一:有肾病的人可以吃南瓜吗

  有肾病的人是否能吃南瓜,绝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吃,但是有些特殊的情况不能吃或者少吃。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免疫失衡,从而出现了肾脏损害,尿中出现蛋白或者出现不均一性红细胞。严重的患者出现高血压、水肿、电解质的紊乱,或者肌酐、尿素氮的升高。

  因为南瓜中还有丰富的淀粉以及丰富的钾类物质,如果肾病的患者出现电解质的紊乱,特别是高钾血症,摄入南瓜的时候就需要注意,南瓜中丰富的钾元素,摄入机体以后有可能加重血中电解质的紊乱,造成高钾血症的发生。如果肾病是由于糖尿病造成的继发性糖尿病肾病,或者肾病患者本身伴有血糖的升高,摄入南瓜含有淀粉类物质丰富的食物时,有可能升高血中的血糖,不利于血糖的控制、疾病的控制。

二:有肾病的人感冒了怎么办

  有肾病的人感冒了,要在充分休息的基础上应用抗感冒的药物,并且对症处理。有肾病的人感冒了首先应该注意休息,休息可以说占了整个治疗的一半。其次就是用一些药物来治疗,比如感冒灵颗粒、板蓝根颗粒,这些药物选一种就可以,避免多种联合,因为多种联合可能加重肾脏的损伤。另外就是要对症处理,如果患者有咽痛的症状,可以用蓝芩口服液;如果患者有咳嗽、咳痰,可以应用复方甘草口服液;如果患者有发热的症状,可以应用吲哚美辛栓,这是肛门应用的药物,对于肾脏的损伤相对比较少。肾病患者感冒了通常不应用抗生素,因为感冒是一种病毒性感染,抗生素所针对的主要是细菌,这样治疗以后5-7天多数就痊愈了。

三:有肾病的人能不能吃大蒜

  有肾病的人能吃大蒜,除非肾病患者胃肠道功能不好,比如出现恶心、呕吐、消化不良,如果没有这种症状就可以吃大蒜。大蒜里面含有大蒜素,是一种良好的杀菌剂,有助于肾病的恢复。

  肾病有轻有重,如果严重的肾病可以出现严重的水肿,影响到胃肠道功能,消化液分泌不正常,胃肠道蠕动也不正常,甚至出现逆蠕动。不管吃什么食物都可能出现恶心、呕吐、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情况。不光是大蒜,其他物质都必须限制摄入。

  从另一方面讲,大蒜虽然是对机体有十分的好处,但是大蒜本身很辣,很多人受不了这个辣味,所以食用大蒜的时候不要过多,过多了很容易造成刺激性的物质,使胃肠道反应加重,所以有肾病的人能否吃大蒜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四:有肾病的人不能吃什么

  一般情况下,对于肾病的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低脂、低盐,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建议在六克以下,注意少吃一些腌制的食品,这些食品不知不觉当中会摄入比较多的盐分,从而导致水钠储留,加重肾病水肿的症状,或者影响血压的控制。

  肾病患者如果出现肾功能不全,肌酐升高比较多,这时候就要注意控制蛋白的摄入,建议进行优质低蛋白饮食,少吃豆类的植物,豆类食物主要是含植物蛋白,分子量比较大,容易对肾脏加重负担。

  如果肾功能当中提示尿酸升高,那么要注意低嘌呤饮食,少吃海鲜,动物内脏,浓肉汤。

  如果出现高钾,那么要少吃香蕉,桃子,大枣,橘子这一类的高钾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上一篇:儿童心理障碍的表现

下一篇:中医5法缓解老年性耳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