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拉丝后几小时排卵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7:20

(一)白带拉丝后几小时排卵

  通常白带拉丝后24-48小时左右会排卵。白带拉丝是在雌激素作用下,白带里含有较多蛋白,就可能会产生拉丝状况,有时用手去蘸着白带轻轻往外拉,可能会拉到2-3cm,最长时甚至可以拉到10厘米。月经结束不久会有卵泡渐渐成熟,这个过程中雌激素会逐渐由低值向高值演变,就是指机体雌激素量越来越高,雌激素越高,白带拉丝越长;一般等到卵泡成熟,马上要排卵时,白带拉丝达到最大程度;等到排卵后雌激素降落较快,这时白带拉丝慢慢消失。根据白带拉丝判断排卵期是一个指标,但不是非常准确的指标。

(二)白带拉丝后多久排卵

  白带拉丝后,一般12-24小时内可以发生排卵。

  白带拉丝是由于宫颈黏液受雌激素刺激而形成。雌激素由卵巢分泌,随着卵泡发育,雌激素分泌水平不断增高,卵泡成熟后雌激素分泌达到高峰,反馈至下丘脑-垂体中枢,分泌促性腺激素,触发卵巢成熟卵泡排卵。宫颈黏液是雌激素水平高低的外在体现,月经干净后,体内卵泡尚小,分泌雌激素水平低,女性外阴干燥,无明显分泌物,随着卵泡长大,宫颈分泌黏液由少增多,从粘稠变到稀薄,至高峰期呈蛋清样,可拉丝至6-10cm不等,白带拉丝达到高峰,即提示体内雌激素达到最高水平,触发排卵,可发生在白带拉丝12-24小时内。

  生活中,部分女性拉丝白带不容易捕捉,可以用排卵试纸检测,更易捕捉到排卵。

(三)白带拉丝后多久排卵

  白带拉丝多见于女性在排卵期分泌物增多,呈透明色,可以呈拉丝状,不易拉断,清亮、透明、富有弹性,呈蛋清状改变。白带拉丝在医学上称为宫颈黏液,呈拉丝状,一般会在出现白带拉丝后2-3天排卵,需要医生来进行检查,不能自查。白带拉丝出现在卵泡生长期和排卵期,接近排卵的时候黏液量达到高峰,这个时候进行同房会增加怀孕的几率。

上一篇:胃部肿瘤如何去除

下一篇:健康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