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皮炎和荨麻疹怎么区分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3:10

一.过敏皮炎和荨麻疹怎么区分

  过敏性皮炎和荨麻疹均属于过敏性疾病,但是也有其不同点,包括如下:一、病因方面,过敏性皮炎主要是由于接触化妆品、洗面奶以及猫毛、狗毛等吸入性物质造成的过敏反应。荨麻疹除由于上述过敏因素导致以外,感染、内科疾病以及精神因素也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生。二、皮疹形态,过敏性皮炎可以出现红斑、丘疹、丘疱疹、水疱等多形性皮疹,荨麻疹可以出现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

二.荨麻疹最严重会怎么样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和黏膜小血管出现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大多数荨麻疹症状是全身皮肤瘙痒,随即出现鲜红色,或苍白色水肿性红斑和风团。一般风团大小和形态不一,发作时间也不固定,且风团可以逐渐蔓延,相互融合成片状,皮疹可反复发生或者成批发生。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在风团基础上出现水疱和大疱,临床称之为大疱性荨麻疹。部分荨麻疹患者,还可以出现黏膜症状,可以伴随有恶心、呕吐、头痛、头胀、腹痛、腹泻,有的还可以出现胸闷、不适、面色苍白、心率加速、脉搏细弱、血压下降和呼吸短促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另外,急性感染因素导致荨麻疹,还可以出现高热和白细胞升高。特殊类型荨麻疹,比如血清病型荨麻疹,一般是由于异体血清、疫苗和药物引起,患者可以出现发热、关节痛、淋巴结肿大,有时还可以伴随有肾脏损害,出现蛋白尿和管型尿,这些都是荨麻疹比较严重的反应。

三.什么原因会导致荨麻疹

  导致荨麻疹的因素包括:

  1、西医角度:青霉素或磺胺类药物所致的药物过敏反应,以及输血等异体蛋白血清性荨麻疹;

  2、中医角度:常见物理因素,如风寒外袭,皮肤系统受风寒侵袭后,较易产生荨麻疹;部分荨麻疹患者是因脏腑不通,体内气血瘀滞,压力增大,进而反应到相关部位的皮肤,引起局部症状,而出现荨麻疹,属于内证,可根据临床实际情况辨证治疗。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饮食吃什么

下一篇:前列腺液有没有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