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8:21

1)3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3岁宝宝的正常体温范围是36-37°C,为普通腋表测量的温度。目前测温仪较多,包括耳温测量、肛表等,但均不是常用体温测量方法,与腋表温度有一定误差以及区别。通常度数是指测量腋表,界定正常范围是36-37°C。低热范围是37-38°C、中等度发热是38-39°C、高热是39-41°C、>41°C认为是超高热范围。

  即使36-37°C是正常的体温范围,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每个人的基础体温也会稍有不同,部分宝宝基础体温可能稍低,经常能够测量出35.7-35.8°C等。但是宝宝生长发育较正常,身高、体重在正常范围,而且精神反应较好,均认定属于正常现象。部分宝宝基础体温稍高,经常在36.9-37°C,但不伴任何不适症状,此时也认为宝宝体温正常。

2)宝宝冬天体温多少正常

  宝宝冬天体温跟夏天一致,因为宝宝可以体温调节,所以体温正常都是36-37℃,与成人类似。但是检测体温的方式不同,可能稍微会有差异。

  具体检测宝宝的体温的方式通常包括以下几种:

  1、腋温:正常温度范围为36-37℃,腋温要在腋下夹5分钟以上,才能检测准确;

  2、耳温枪:正常温度范围也是36-37℃;

  3、口腔温度:部分家长可以将温度计放到宝宝口腔里测,口腔正常温度范围稍高,为36.2-37.2℃;

  4、肛温:个别疾病的宝宝可能还要测肛温,肛温的温度更高,正常范围为36.5-37.5℃;

  5、额温:在冬天给宝宝测额温可能会受影响,额温发热可以起参考作用,如果宝宝额温高,再用腋温进行检测,腋温测量比较准确,明确宝宝是否出现发热,或者发热的程度。同时额温有时受温度影响,而且受宝宝出汗后蒸发影响温度,导致体温偏低。

3)成年人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对于成年人来说,体温如果在腋下测量时,标准正常的温度是36.0-37.3℃属于正常的体温。但是对于女性来讲,体温可以高出上述值0.1-0.3℃,尤其在女性排卵期时,体温会随着内环境内分泌的改变而改变,所以女性排卵期时体温在36.3-37.6℃也属于正常的水平。另外,大人的体温会随着昼夜的节律而产生明显的变化,通常在早晨晨起时是全天体温最低点,随着上午新陈代谢率的增高,体温也会有所上升,到下午的13点就会迎来体温的第一个高峰。紧接着下午体温会逐渐回落,但是在晚上的17-19点,又迎来体温的第二个高峰,随后在夜间睡觉后体温又会回到最初最低的水平。

上一篇:三种现象提示你急需“保健”措施

下一篇:中医提示您坐月子需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