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嗜睡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2:08

(一)怀孕多久会嗜睡

  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开始出现嗜睡的情况,但这种反应会因人而异。

  孕妇在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通常在怀孕6周后可出现早孕反应,比如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喜食酸性的食物、厌恶油腻的恶心感,和晨起时呕吐等反应。还有些女性会出现情绪的改变,烦躁、郁闷,还有些孕妇会出现尿频、乳房胀痛等不适感。随着妊娠的进展,多数孕妇在12周左右可自行消失。但随着孕周的增加,部分孕妇可能会持续的、经常性出现犯困、嗜睡的情况,都是生理性反应,若无其他不适,一般无需过于担心。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遵医嘱及时补充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尤其在怀孕前后3个月避免性生活。平时饮食应广泛多样化,可进行适当运动,保持心情愉快。

(二)怀孕多久会犯困

  有些女性在怀孕停经后就会有早孕反应,而女性的早孕反应各不相同,有些孕妇容易犯困,且犯困的时间也因人而异。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停经6周后,也就是一个半月左右,就会出现乏力、犯困、嗜睡,甚至有恶心、呕吐、吐酸水、喜食酸性食物,甚至有尿频等情况,也有些孕妇会出现胸部胀痛、乳头疼痛等不适感,以上均为怀孕期间的正常生理反应,不用过于担心。此外,也有部分孕妇,此种反应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必要时可到医院妇产科由医生给予相应处置。

  此外,孕妇在孕期犯困的时候避免开车,避免过多劳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需注意多休息,但不要绝对卧床,可进行适当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三)怀孕多久会胸痛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后不会出现胸痛的情况,但是有些女性会因为乳房、乳头的变化而导致胸部不适。

  部分女性如果出现自觉乳房有胀痛感,乳房体积逐渐增大,静脉怒张,乳头增大,乳头、乳晕的颜色逐渐加深,乳晕周围出现蒙氏结节,这些都是正常生理性的表现。如果出现胸闷或者憋气的情况,需要到医院里做相关的检查,排除乳腺类疾病或者心脏、胸膜的病变。如果通过观察后能自行缓解,多数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孕期胸痛可以采取按摩胸部来缓解痛感,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减轻疼痛症状。怀孕后需要保持心情愉快,同一姿势勿维持过久,以免血流不顺畅,刺激子宫收缩而造成流产,孕妇勿暴露在辐射线或高压电波下。

上一篇:宫颈糜烂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3个月没来没怀孕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