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是不自主地吭吭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10

1.孩子总是不自主地吭吭是怎么回事

  孩子总是不自主的吭吭是怎么回事?如果是学龄前儿童或者学龄儿童,经常出现这种不自主的吭吭声音,要注意孩子喉咙有没有痰,看孩子有没有咽疼、扁桃腺发炎。如果出现慢性咽炎、扁桃体发炎,可能会出现这种不自主的吭吭的声音,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明确孩子是否有扁桃腺发炎或者咽炎情况,要及时治疗。

  如果除外了咽炎、扁桃腺炎,孩子还是经常出现这种不自主的吭吭的声音,有可能是小儿抽动症。小儿抽动症也叫小儿多动秽语综合征,一般这种孩子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或者学龄儿童,孩子会有不自主的吭吭的声音,同时还有其他的表情,比如眨眼、皱眉这些动作。

  总之,如果孩子经常出现这种不自主的吭吭的声音,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检查、指导下做出相应的诊断,作出对应的治疗。

2.孩子总是不自主地吭吭怎么办

  宝宝总是不自主的吭吭,要根据不同情况而给予不同的处理方式,常见于以下两种情况:

  1、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以3-4月龄以内宝宝常见,经常会发生如屏气样吭吭,且多伴有多汗、枕秃、夜惊、夜啼等表现,妈妈在孕后期有缺钙表现,经给予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适量户外活动后,会有所改善。

  2、脑损伤综合征,宝宝在生后存在高危因素,如早产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低血糖等,宝宝会出现不自主的吭吭和四肢过多的运动,要及时到儿童康复科就诊,以尽早发现异常,尽早给予干预。

3.孩子总是不停咬衣服领怎么回事

  孩子总是不停的咬衣服领常见于两个原因:一、口欲期的表现,这种情况不用担心,常见于1岁以内的婴儿尤其是小婴儿,他们往往习惯于通过咬手或者咬东西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只要精神、食欲都很好,口欲期的表现家长们不要过多的干涉,正常过渡就行了。二、微量元素缺乏,除了喜欢咬东西以外,平时食欲也不大好,经常挑食或者常常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大便不成形伴有奶瓣等临床表现,这时考虑可能是有微量元素的缺乏,建议家长们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查微量元素,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4.孩子总是不自主地吭吭吃什么药

  孩子总是不自觉吭吭吭,临床描述为清咽性咳嗽,为什么呢?因为总是感到咽部有异物感,咽部异物感主要来自于鼻腔里面分泌物倒流到喉咙里面,叫鼻后滴流综合征。所以,这个应该是鼻炎,或者鼻窦炎,或者叫鼻咽炎,应该看耳鼻喉科。吃什么药呢?一个是吃抗过敏药,因为是过敏性鼻炎,所以吃抗过敏药,比如说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这是一类。还有一类就是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孟鲁司特,主要是针对过敏性气道炎症,控制炎症的。再就是用鼻喷剂,看孩子年龄大小来选择不同鼻喷剂。鼻喷剂包括有抗过敏鼻喷剂,也有皮质激素鼻喷剂,皮质激素鼻喷剂也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首选。

上一篇:老人常服安眠药危害多

下一篇:湿疹和体癣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