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8:01

(一)中医减肥 点穴快速瘦腿法

  近年来,点穴减肥受到了减肥人士的喜欢,今天给大家介绍下中医点穴瘦腿法,让你快速拥有修长美腿。

  点穴减肥 快速瘦腿不是梦

  坐在床上伸直双腿,或者把脚放在一个小凳子上,用拳头去捶大腿两侧。从大腿外侧根部(站起来屁股有个窝的地方)开始一直敲到膝盖,敲50组(从pp侧面到膝盖处,敲一整条下来算一组)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心急,可以多敲一些,但是贵在坚持。可以一天敲一次,也可以两次,反正有空就敲一下。

  这一方法主要适合于典型的梨形,肉全堆在大腿、膝盖MM;贪吃,喜欢吃甜食但是超级懒运动,跑一百米都喘气的MM;上身瘦下身胖,运动减肥怕胸变小MM;

  总之就是大腿脂肪和水分比较多的人。不适合于肝火过旺、爱长痘痘的人。这种方法有助于驱除人体内的寒气,是促进胆汁分泌排毒,补充血气的,缓解大腿的水肿或者是静脉曲张。坚持十天半个月,大腿就能瘦2-3CM,同时臀部也会见瘦。

  点穴减肥注意事项

  1、肝火过旺的人不适合这个方法。

  2、力道不用太大:敲胆经不需要很大力,有痛感就行,不要敲出瘀青来。

  3、晚上23点之后 不要敲,23点至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

  4、是要两条腿同时敲,还是先敲一条腿,再敲另一条腿,都随便你。

  5、并不要求很正确的穴位。重点瘦腿有四个穴位,有的人对针灸穴位比较了解,力求到位,那很好。

  6、不需要敲到小腿上,一是操作不方便,二是小腿上胆经与胃经的位置太近,用敲的方法要完全分开是不是有难度。

  7、有的女性本来血就很少,但由于肝脏热,所以月经问题没有暴露。血气上升后,肝热下降了,月经推迟是正常的。当血达到正常水平,月经也就恢复了。月经来时可以少敲或不敲。

(二)中医刮痧疗法 有效治疗皮肤黄褐斑

  黄褐斑多对称分布于颧、颊、额、鼻、口周、眼眶周围,界线明显,压之不褪色,表面光滑,无鳞屑,无痒痛感。引起黄褐斑的因素很多,主要有内分泌因素、物理性因素、化学性因素、炎症性因素、营养性因素等。长期的精神紧张、慢性肝功能不良、结核病、癌瘤、慢性酒精中毒等均可诱发黄褐斑。

  按照中医的基本理论,黄褐斑较常见的可分为三型,肝气郁结型、脾土亏虚型、肾水不足型。

  面部刮痧美容法是传统和现代结合,具一定中医理论依据;中医的基本理论是阴阳平衡,全身刮痧出痧瘢是排出阴毒,这是有形的,面部是阳经聚合地方,疏刮痧气是阳毒,这是无形的。现代医学里人体的五脏六腑在面部有全息反射区。经络之间是息息相联的,这种联结是内到五脏六腑,外到四肢百骸。当在面部进行刮拭刺激通过全息元传递经络穴位反射区至内脏双向调节,以外达内,以内养外,调节各个器官的生理活动,以求体魄的健康,肌肤的亮艳润泽。

  刮痧治疗使用水牛角板,沾取红花油进行。

  刮痧部位:

  肝郁型选择肝俞、太冲、血海、足三里;

  脾虚型选择胃俞、脾俞、足三里、血海;

  肾虚型选择肾俞、照海、足三里、血海。

  刮痧禁忌证:

  1、孕妇的腹部、腰骶部,妇女的乳头禁刮。

  2、白血病,血小板少慎刮。

  3、心脏病出现心力衰竭者、肾功能衰竭者,肝硬化腹水,全身重度浮肿者禁刮。

  4、下肢静脉曲张,刮拭方向应从下向上刮,用轻手法。

  5、凡刮治部位的皮肤有溃烂、损伤、炎症都不宜用这种疗法,大病初愈、重病、气虚血亏及饱食、饥饿状态下也不宜刮痧。

(三)甲减,中医可以治愈

  面对必须终生服药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甲减)病,众多甲减患者深陷于失望、痛苦之中。其实,在博大精深的祖国医学面前,“甲减”是可以治愈的。

  在中医的整体观念、治病求本的理论指导下,针对患同一种疾病的不同患者,中医会因人、因地、因时的不同而给予不同的治疗,这样才能使每个人都获得最好的疗效。急于摆脱病痛的患者往往希望有一种药或一个偏方就能解决医学上的疑难问题,这只能是美好愿望。

  常见的甲减病是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甲状腺组织缺失,剩余的组织产生的甲状腺激素不能满足人体需要而形成的。在中医属于寒证、虚证,即属于虚寒范畴。怎么办?只要通过对甲状腺进行调节,提高剩余组织的工作积极性,使产生的甲状腺激素能满足人体需要就成了,但要注意,如何调节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是对甲状腺功能进行调节,使甲状腺恢复了根据人体的需要来产生甲状腺激素的功能,所以既治愈了甲减也不必有成为甲亢的忧虑。甲减的预防措施是:

  1、青春期甲状腺肿大,很多是甲状腺炎,不是缺碘,此时积极治疗可以避免以后的甲低。

  2、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养护好脾胃对健康极为重要。当你舌头变厚变大,周边有牙印,胃部不舒服,大便或溏泄或便秘都应该去看看中医。

  3、避寒凉。为了护卫人体阳气应当避寒凉。春、秋、冬季气温很低时,很多人为了形象美观,穿得十分单薄。夏季,许多年轻人穿低腰裤短上衣将腰腹露在外面;无节制地吃冷食;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甚或到空调出风口纳凉,这些只图一时之快而伤阳蓄寒的行为,为很多人种下祸根。避寒凉尤要注意脚的保暖。像冬天光脚穿夏天用的拖鞋,夏天拿凉鞋当雨鞋用,都是不可取的,而用热水洗脚好处多多。

  4、少吃辛辣、腥膻之味。甲状腺炎早期比较隐匿,过食辛辣、腥膻的食物会使炎症加剧,轻则使颈部变粗,重则会出现或轻或重的甲亢症状。有的人这些症状因会自己减轻或消失而被忽视,事实上,这些情况出现一次甲低就重一些,最后大爆发,悔之已晚。

  5、运动要适度。很多人为强身或减肥而积极参加各种运动,但是没有考虑自身的承受能力,结果因透支体力而生病。有早期甲炎的人,不管用什么方式减肥,都会诱发甲状腺炎的加重或爆发。

  6、不熬夜并保持心态平和。做到这两点可以提高抗病能力,减少诱发因素。

  7、慎做手术和放射碘治疗。因为甲炎早期表现为早亢症状为主,此时受损的甲状腺组织不多,而手术是切除了大部分甲状腺组织,放射碘会使很多甲状腺组织死亡,结果使患者提早成为甲减而受累终生。

  任何事物的发生、发展和内外部条件密切相关,即使你有甲炎遗传基因或是早期甲炎,但是只要积极预防,不提供发生、发展的条件,它可以保持原态而且可以一辈子不犯病。

  中医“治未病”和“三分治七分养”的观念,就是去除或限制疾病发生、发展的条件,使人达到健康或相对健康的状态。

(四)中医辩证疗法帮你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又名肝斑、蝴蝶斑,表现为颜面部出现局限性淡褐色皮肤色素改变,形状大小不等,表面光滑无鳞屑,多发于颧、鼻、额及口周围,常呈对称性分布,状如蝴蝶,日晒后可加重。本病以中青年妇女为多见。

  该病多由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加上来自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心情抑郁,精神紧张而引起。

  中医学认为,肝藏血,喜条达而恶抑郁,若情志不遂,肝失条达,或阴血暗耗,或生化之源不足,均可导致肝气郁结不舒。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对此病治宜疏肝解郁,养血柔肝。用内服汤剂治疗黄褐斑需要辨证论治,可采用以下基本方进行加减:

  基本方:归尾10克,川芎10克,赤勺10克,丹参15克,桃仁6克,红花6克,白芷5克。

  肝郁血瘀症可出现急噪易怒,胸胁胀痛,痛经或经期延后,经血紫暗有块,舌有紫斑,脉弦涩。可用基本方加柴胡6克,枳壳6克,制香附6克,青陈皮各6克。

  脾虚血瘀症可出现面色苍白或萎黄,神疲乏力,气短心慌,饮食减少,脘腹胀满,经来延迟,经血稀淡,舌质淡,脉细。可用基本方加炙黄芪6克,潞党参10克,炒白术10克,茯苓10克,炙甘草3克。

  肾阳虚寒症可出现面色白,形寒肢冷,腰膝酸软无力,小便多,舌淡苔白,脉沉细,斑色深褐难治。可用基本方加熟附片6克,炙桂枝6克,熟地12克,仙灵脾10克,菟丝子15克。

  以上各方需连服二个月。每天一剂。如有效果,可继续服用一个阶段。

  中医名方逍遥丸从黄褐斑产生的内因入手,运用疏肝理气,调和气血的原则,调节人体内分泌,消除人体循环障碍,由内到外增强皮肤血液循环,提高皮肤的细胞活性,使代谢废物有效排除,从而有效抑制和分解黄褐斑的形成,使肌肤保持健康而有弹性。因此,坚持服用,可以让您从内到外的舒服和漂亮!

  此外尚有纯中药调配的消斑按摩膏、祛斑露对祛除蝴蝶斑有显著疗效。

  【去斑】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祛斑不妨试试鸡蛋淡斑法

  DIY面膜祛痘又祛斑

  预防斑点就这样简单

  当斑点成长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关于冬季护肤 你撒了多少谎?

  (编辑:屈岚)

上一篇:男士穿衣细节

下一篇:颌面部骨肉瘤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