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们怀孕初期的10个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8:48

(1)准妈妈们怀孕初期的10个症状

  孕早期的症状

  有些女性对孕早期的反应不是很熟悉,经常会误以为是月经不调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如果服用了药物,或是有吸烟饮酒的情况,会令孕妇到临产前都提心吊胆,担心胎儿的健康。

  怀孕初期的10个症状

  因此,育龄女性应当熟知自己的月经周期,一旦出现了怀孕的信号,才能尽快确认,做好相应准备,确保孕期母子安全。

  大部分女性都是先在家中进行测试,确认自己是否怀孕的。但即便在家中得出了怀孕结果,也应该去医院再检查一下,排除异位妊娠的可能,并请医生确定具体孕周。医院通常通过尿液检查、血液检查、B超检查,或是中医把脉等方法来确定是否怀孕。尿液检查和在家中的试纸测试原理一样,通过提取尿液中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进行检测。

  血液检查则更加精确,一般在受精后的第8天就能查出是否怀孕。

  月经未至:健康妇女的月经周期是规律的,育龄女性一旦月经过期,首先应考虑是否怀孕。但停经并不是怀孕的特有症状,旅行、疲劳、压力、激素异常,或者体重突然增减也会令月经中断。此外受精卵的着床过程也可能产生少量出血,月经期不规律的女性容易将其误以为是月经。

  精神疲惫:疲惫、没有食欲也是怀孕的征兆。这是受黄体酮激素影响的结果,也是人体为了保护孕妇和新生命而出现的自然反应。

  基础体温上升:如果基础体温连续18天以上保持37.2~37.3℃的微热,且计划月经期到来后仍未下降,便很可能是怀孕了。激素及自律神经的变化会引发低热,但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类似症状。如果确定低热症状不是因怀孕而引起,还需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

  乳晕变暗,乳房胀痛:乳房在怀孕后会出现与月经时类似的变化,但乳房增长和胀痛。

  基础体温 孕吐:孕早期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和恶心症状,并改变对食物的喜好,由于胃酸分泌减少而开始喜欢酸味食物,这类症状多在怀孕3~4个月后逐渐好转。有些孕妇甚至会把孕吐反应误认为是胃溃疡或胃炎而进行治疗,从而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如果月经延迟,并出现胃肠障碍的现象,建议在治疗前先去妇产科接受检查。

  怀孕初期的10个症状

  阴道分泌物增加:由于受精卵着床以及激素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加是很正常的孕早期症状。正常的阴道分泌物为无味的乳白色黏液,而如果分泌物颜色暗淡或者带有血色,建议立即接受妇产科治疗。

  尿频:这是由于子宫在怀孕后增大,并开始挤压膀胱而产生的现象。怀孕11~15周会出现尿频,到孕中期症状会逐渐消失。但到了孕晚期时,胎儿头部开始挤压膀胱,会再次出现尿频。

  出现便秘:子宫变大后还会挤压肠道而导致便秘。孕早期出现便秘时,应积极调整生活习惯,注意补充水分和纤维素,防止便秘诱发痔疮。

  早孕试纸显示阳性:早孕试纸是一种方便女性检测是否怀孕的产品。受精后14天时就能呈现怀孕结果,但最好在过了月经来潮预计日期之后再进行测试,以得到更加准确的结果。但早孕试纸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试纸呈阳性后,还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认。

  出现黑痣、雀斑:怀孕后受激素影响,乳房、脸部、腹部、外阴、腋窝等部位开始出现色素沉着现象。令原有的斑点更明显、眼周皮肤暗淡,或是新长出黑痣、雀斑,此外肚脐到耻骨上端也会出现与肤色相似的竖纹。这种现象会在分娩几个月后逐渐消失。

  温馨提醒:早孕测试的正确方法很多孕妇喜欢在家进行测试,以验证自己是否怀孕。只要掌握正确的测试方法,早孕试纸的结果基本上都是准确的,可以在家里进行怀孕测试。进行测试前,应仔细阅读试纸说明书。在早晨空腹状态下用晨尿测试效果最佳。测试前还要准备好计时工具,并确认采样容器清洁。尽量避免尿液过热或被污染,以保证尿液标本的质量。最重要的是严格按照说明书所规定的测试时间。结果显示阴性后需重新测试时,最少再过一周后进行为好。

  基础体温

(2)老年痴呆死前10个症状

  老年的痴呆患者在后期会出现生活自理能力的欠佳,对外界反应变差,经常会有一些精神症状,逐渐进行卧床甚至不能自我进食,需要使用鼻饲来保持营养,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肺部感染。

  对于肺部感染的老年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下肢静脉血栓、腿部肿胀、血压下降、心率变慢、意识模糊、对外界没有反应,还有就是瞳孔散大,对外界的反应刺激没有任何回应,以及口唇紫绀,这些症状就提示可能存在生命危险。

(3)排毒通便的10个妙招

  医学上并没有“宿便”这个名词,但一般会将它定义为残留在大肠内而没有排除干净的粪便,也就是便秘所引起的。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前一天所摄取的食物,隔天就要排出,排便次数以一天1-2次最好。

  排便不顺腹胖大敌

  明明没有吃很多,却经常觉得肚子胀胀的,腰围一圈圈活像米其林,体重也居高不下。注意!这可能就是你一直无法找出肥胖原因的症结。体内多余废物若没有清除干净,会造成小腹经常性微凸,粪便蓄积在肠道内不仅不健康,身体也会不自觉感到臃肿、肥胖,久而久之便成为减肥上的大敌。

  因此,每天做好昨日进,今日出的体内环保,才能让你天天神清气爽,身体轻盈一整天!

  排毒通便小妙招1:刚起床喝盐温水

  每天早晨空腹时,先喝一大杯温开水(最好是温水,能增强肠胃的蠕动),或可加入少许盐(能引起胃和大肠的反应,藉此软化粪便)。一旦养成习惯,每早喝过后就会自然产生便意。

  排毒通便小妙招2:早餐前小腹按摩

  Step1早上起床后,以手指轻压腹部,并以顺时钟旋转的方式按摩腹部。

  Step2轻压约1分钟后,再改以逆时针方向持续按摩。

  Step3等到肠内蠕动较为活跃之后,排便自然更为顺畅。

  排毒通便小妙招3:早餐多多摄取纤维

  从早餐开始就摄取足够的纤维质,水果生菜沙拉是优选。

  排毒通便小妙招4:抓住早餐后的便意

  肠道开始蠕动,慢慢会有想解便的感觉。当便意来时要赶紧抓住机会,以免拖延之后便意消除,造成粪便干硬而形成便秘。

  排毒通便小妙招5:午餐均衡健康饮食

  少吃油炸食物、少喝甜度高的饮料。 1 2 下一页

(4)让女性魅力增值的10个必修法则

  由美国娱乐节目《好莱坞娱乐》举办的好莱坞10大单身贵族选举中,妮可?基德曼是最热门的单身一族。众单身女星之中,妮可获选了最具魅力的头号单身贵族。怎样才能做个让人羡慕的魅力单身女,又不被嘲指为“剩女”呢?以下送你10条修炼法则:一、认可自己的容貌,但不能原地踏步天生的容貌即你是矮个还是高个,是圆脸或者方脸,这些是母亲十月怀胎给我们的,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却可以使我们的圆脸更可爱使我们的矮个更性感一些,我们不是清水里的芙蓉,需要后天的雕琢。 单身的女人不用为了取悦别人而打扮自己,但我们有权利使自己清爽干净利落一些,有权利穿合适得体的衣服使自己更飘然。二、培养情趣至少有一种事情比常人做得好。画画,书法,写作,舞蹈,口才或者其他并适时表现出来但不要急于表现,藏纳才华如同陈酒,愈酿愈香,愈香飘得愈远。三、耐住寂寞寂寞如丝藤,是单身成熟女人的镣铐,越挣扎箍得越紧,不如利用寂寞的闲暇做点合乎志趣的事情,可以在宁静的夜里泡杯咖啡随着袅袅香气沉淀往事,又或者画幅画,做个小手工,随着音乐舞蹈……生命于我只有一次,享受这片刻娴静。 四、拒绝同居同居的女人以为同居能牢固爱情、换来婚姻,真是大错特错。不同居的女子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追求,有温馨的朋友圈……试想,一个没有婚姻保障的女人,整日做着柴米油烟的杂活儿,能有多美丽?五、做个好的营养师单身独居的女人没有人照顾可也不用去照顾别人。具有魅力的单身女人一定要学会保持平衡,包括饮食习惯。了解科学饮食,调和自己的同时给别人好的意见。 要知道皮肤和身材及心情好坏跟科学饮食不无很大关系。六、让自己的身体和心情轻舞飞扬选择一种运动,并形成习惯。散步使你放松,登山培养你的不羁和野性,游泳使你鱼一样纯粹,跑步让生命奔放。七、学会爱,释放爱单身的女人懂得自爱,但不要掩饰自己的爱,爱于女性是天然的骨子里涌动着的。 一个善良的女人如同阳光,再阴暗的人也无法抗拒阳光的醇厚,爱动物,爱自然,爱周遭的一切。试着抚摩婴儿的脸,亲吻一位老人的皱纹,拥抱迷途的小动物。八、不刻薄自己单身女人没有义务为家庭为爱人尽责任,可以该吃的吃、该穿的穿。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爱自己。 你若不对自己好,谁又会对你好呢?九、努力工作工作最基本的需求是赚取生活费用,养活自己,补充家用。但是,现在更多的单身女人努力工作是为了释放自己最大的价值,在不断的进取和成绩中获得肯定和自我完善。她们与那些放弃工作、走入家庭的女性成鲜明对比,更显独立自主、特立独行,为社会创造价值,是城市街头匆匆奔走的亮丽风景线。十、学会独立女人,你一定要独立,要知道任何人都是一个人来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的,因此除了自己没有谁会与你形影相随到永远。 经济上、精神上都要站得稳,从大学毕业就开始培育自己的事业。表面柔弱的我们骨子里其实可以与任何人分庭抗礼!

(5)10个简单方法提升BB活力PQ

  摘要: 10个简单方法提升BB活力PQ, 有了宝宝后,父母们最担心生病问题。而生活中的一些简单方法,就可提升宝宝的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次数,宝宝体格强壮,快快长高长大,宝宝PQ活力无与伦比哦!第1招:母乳喂养——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有了宝宝后,父母们最担心生病问题。而生活中的一些简单方法,就可提升宝宝的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次数,宝宝体格强壮,快快长高长大,宝宝PQ活力无与伦比哦!

  第1招:母乳喂养——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婴儿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婴儿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 可以说母乳是人生的第一次免疫,因此不要错过给宝宝母乳喂养的机会。

  第2招:抚触——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

  在自然分娩中产道收缩,挤压胎儿,是一种有益的身体接触,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出生后,母亲的身体接触,会让小婴儿有很大的安全感,可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对出生时体重较轻的早产儿尤其有益。抚触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并能增进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减少哭闹,改善睡眠。

  第3招:免疫预防接种——积极主动应对

  为宝宝预防接种是人类抵御传染性疾病而采取的积极措施,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等。父母们一定要按时为宝宝接种疫苗。

  第4招:规律的生活习惯——让生物钟有节奏地转动

  父母足够耐心地对待孩子,帮他们找到自己的生活规律。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一下。周末多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玩一玩,对身体大有益处。

  第5招:均衡饮食——提升防御功能

  孩子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鲜蔬菜水果品种尽可能多样,少吃各种油炸、熏烤、过甜的食品。

  第6招:不要吃得过饱——避免脾胃负担过重

  婴幼儿脏腑娇嫩,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虽然发育旺盛,对营养物质需要迫切,但是,脾胃运动消化功能相对不足。若吃得过饱,会使胃肠负担加重,消化功能紊乱,容易发生积食、腹痛,导致胃肠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第7招:多喝白开水——保持黏膜湿润

  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上幼儿园、外出时让孩子背着水瓶,渴了随时喝。注意,要喝白开水,而不是各种含糖饮料。

  第8招:不必过于干净——形成免疫记忆

  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你家太干净,孩子没有机会通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自体免疫失调。

  第9招: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虽然过分抗菌、干净无益健康,但仍要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在吃饭前和上厕所后把手洗干净,可以防止病从口入。

  第10招: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让免疫系统得到锻炼

  当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尽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锻炼。这样当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敌人"时,已经训练过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从而保护身体安全。

  想了解更多关于宝宝科学喂养方面知识,请进入合生元Q宝宝生活馆

上一篇:职场男人轻松释放压力10个方法

下一篇:孕期的10个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