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上火应该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1:50

一,夏季宝宝上火应该吃什么

  摘要: 夏季宝宝上火应该吃什么, 主持人:夏天孩子上火应该吃一些什么?李月君:夏天小孩上火的表现是食欲不好、长溃疡或者大便干燥。护理的方法是要多引导孩子喝水,同时做一些清淡的饮食,多喝西瓜汁。还有个特别好的方法可以尝试一..

  主持人:夏天孩子上火应该吃一些什么?

  李月君:夏天小孩上火的表现是食欲不好、长溃疡或者大便干燥。护理的方法是要多引导孩子喝水,同时做一些清淡的饮食,多喝西瓜汁。还有个特别好的方法可以尝试一下,就是把苦瓜榨成汁,放在煮熟的粥里面,比如粥加了肉泥了,把苦瓜汁拌在一起。 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夏天就老病,就老给孩子榨苦瓜汁喝,孩子很快就好了。

二,夏季宝宝上火的食疗大法

  夏天宝宝容易上火,主要是天气炎热,宝宝不好好吃饭加上长痱子,脾气大,消化不良等等,稍微不注意会导致上火。家长们不要过于担心,应该耐心照看宝宝,毕竟是幼儿。下面具体说一下解决夏天宝宝上火的方法。

  1、多给宝宝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宝宝上火时更应该多给他喝水。喝白开水最好,一次不要喝太多,每次喝30毫升左右就行,一天多喂几次,特别是临睡觉前、半夜里、早起时要及时给宝宝喝上一杯水。如果水分充足了,宝宝就不容易上火了。

  2、及时调节辅食。添加辅食的宝宝如果上火要适当多吃蔬菜水果,例如小白菜、小油菜等等,多吃素菜,少吃荤,蛋白质多了,宝宝消化不了,就很容易上火,上火往往导致积食和大便干燥。如果宝宝大便干燥建议多吃西红柿,香蕉等。

  3、选择合适的奶粉。如果宝宝断奶或没有母乳的话,一定要选择不容易上火的奶粉,要看奶粉的配方,尽量不要挑选含白砂糖、蔗糖的,太甜的奶粉宝宝喝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宝宝喝某种奶粉上火频率较大,那以后尽量不选用这种奶粉了。

  4、适度服用煮过胡萝卜的水,也可以用枇杷、枸杞、甘蔗或雪梨来煮水给宝宝喝。能有效地减轻宝宝上火症状,如果有的宝宝喝某种降火冲剂拉肚子,就要停止饮用了。毕竟宝宝肠胃比较脆弱。

  5、给宝宝服用果汁产品,当宝宝上火比较厉害而消化果蔬的能力较弱时,可以适量给宝宝服用成品果汁。注意要选用大品牌的产品,有质量保证的,坚持服用几天能起到不错的降火功效。例如亨氏清儿润果汁,挑选适合宝宝食用的温和防上火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优质益生元(低聚半乳糖GOS以及低聚果糖FOS),在补充宝宝维生素的同时,促进益生菌的生长,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肠道环境,缓解因为上火给宝宝带来的便秘痛苦。多种水果口味,宝宝不会吃厌,还能与其他主辅食搭配食用,帮助宝宝夏季灭火,还宝宝一个轻松愉快的夏天。

三,怎样有效防治夏季宝宝上火的问题

  炎热的夏季,酷暑难耐,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宝宝来说,特别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而且会有一些附加的症状,比方说出现口舌生疮的情况,父母应该怎么样进行应对呢?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的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呢?接下来,本文将会为你介绍怎样有效防治夏季宝宝上火的问题。

  夏季宝宝上火了怎么办,很多父母对于这样一个问题并不是特别的了解,焦急的赶往医院。对于这样一种比较反复的天气而言,宝宝特别容易出现各类或大或小的问题。天气冷暖交替的不断明显,人体的新陈代谢容易出现紊乱,抵抗力较弱的宝宝这时候就比较容易出现感冒。同时,一些上火的明显特征也会在宝宝身上有所体现,例如口舌生疮,喉咙肿痛等。

  上面的一些病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的话,很容易对宝宝的日常饮食以及晚上的睡眠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春夏之交,父母该如何有效应对宝宝上火这个问题呢?春季潮湿的天气容易引起人体的燥热,如果没有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他们会因为水分不足而出现大便干结的现象,这样就会使得他们的体内沉积着大量的毒素。这时候,需要给宝宝多吃一些促进消化的新鲜水果蔬菜。

四,夏季宝宝“上火”注意事项

  宝宝上火了怎么办?有什么好的办法让宝宝下火吗?妈妈们不要着急,看看中医都有什么办法呢?

  中医认为,小儿脾胃功能尚不健全,而生长发育迅速,所需营养物质较多,加之饮食不知自节,故易内伤饮食而上火,导致口角起疱或便秘等症。

  想要避免“上火”,就要按时作息、定时定量进餐,忌暴饮暴食。多吃“清火”食物,如新鲜绿叶蔬菜、橙子、绿茶、绿豆汤、赤小豆汤等都有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可补充人体的维生素A、维生素B,对避免口唇干裂也有很好的疗效。

  防治小儿“上火”还要在生活中注意以下事项:

  1、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排便习惯;

  2、婴儿出生后最好给予母乳喂养并保证足够的母乳量。因为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又不会“上火”。

  3、采用人工喂养的宝宝,可多喂些水果汁;半岁以上的孩子应该摄入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每天多喂开水。

  4、控制孩子的零食,尽量少给孩子购买油炸食物和红烧食物等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学龄前儿童少吃带果壳的食物,例如炒瓜子或花生等,平时应鼓励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夏天不让孩子猛喝冷饮。

  5、对已患有慢性便秘的人工喂养儿,可将奶粉冲稀一些,同时增加糖量,每100毫升牛奶中加糖10克(正常情况下,每100毫升牛奶中加糖8克)。可以每天喂1~2根香蕉或者每天早晨喝点蜂蜜水,每次不少于50毫升,温开水送服。

  6、在炎热季节,可给孩子喂些绿豆汁或绿豆稀饭,此外,服些清热降火的中成药或煎药如夏菊冲剂、紫苏、荸荠等,不仅可以清热降火,又可补脾养胃。

  小提示:孩子上火了,家长不必担心,夏季给宝宝多喝点水,喝点凉茶,注意饮食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上一篇:八个提示:教你避免畸形儿与流产

下一篇:宫颈活检后肚子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