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荨麻疹痒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1:25

(1)半夜荨麻疹痒怎么缓解

  半夜荨麻疹引起的瘙痒可以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止痒,对症治疗,可以缓解或者治愈,常见的抗组胺药物有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盐酸氮卓斯汀片等,同时可以配合口服维生素C和钙剂,以辅助脱敏止痒治疗。

  荨麻疹在平时饮食上应注意避免进食海产品等发物,同时要注意辛辣刺激性食物,不穿过热、过紧的衣服,在荨麻疹发作期间不建议频繁的洗浴,避免接触冷风。如果有明确导致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应避免去接触,常见的荨麻疹病因包括食物或者食物添加剂,像动物性的蛋白,包括鱼、虾、肉、蛋、食品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还有药物或者各种感染,都是引起荨麻疹的诱因。所以得了荨麻疹在治疗上以脱敏、止痒对症治疗为主,也要积极寻找病因并加以阻断。在药物治疗上应坚持口服,而不是在发作期间才口服。

(2)荨麻疹能吃猪肉水饺吗

  得了荨麻疹如果吃猪肉水饺病情并没有加重,就可以吃猪肉水饺。荨麻疹是由过敏因素和感染因素引起,过敏因素当中食物常见的主要是鱼、虾、蟹、贝类、牛羊肉等。还可以有些部分吸入物,如花粉、粉尘、接触的东西,还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都会引起荨麻疹。所以在生活当中要搞清楚荨麻疹的原因,在饮食上面不一定要忌很多,要观察。如果吃了某种物质有所加重,就不要再吃这种东西,大概在1-2个月左右,如果没有加重就可以继续,服用。

(3)荨麻疹好了之后的皮肤有什么变化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免疫性以及感染性不同机制,引起的风团性瘙痒的皮肤病,这个情况比较常见,很多人在一生中都有。如果不影响系统,比如呼吸道的憋气、循环的血压低、头晕、恶心、呕吐,或者消化系统的腹泻、腹痛,或者关节疼,只有皮肤的表现,不影响健康,通过一些常规的治疗,慢慢是能好的。但是荨麻疹典型的是时起时消,一般24小时左右风团就退掉了,退掉以后没有留任何痕迹,没有色素、没有红斑等。

  但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经过一段外用药膏的治疗,比如激素类的药膏,涂完外用药以后,容易让皮肤留有一些干燥,脱屑以及色素沉着的问题,但这些问题都可以经过一段时间去消退。需要注意的是类似于荨麻疹的一个病,叫荨麻疹性血管炎,也会出现风团,但这种风团一般3-4天才退掉一次,推掉以后有淡褐色的色素沉着。所以,跟荨麻疹应该有鉴别诊断,不是同一个方法来治疗。

(4)孩子荨麻疹用药有哪些

  荨麻疹的治疗根据病情轻重,可以选择局部用药和系统治疗。但荨麻疹主要靠口服药物,口服药物可以选择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这些对于儿童是非常安全的口服药物,可以使用一种或两种抗组胺药物联合治疗。当口服抗组胺药物还没有办法控制住疾病发展时,可以选择如肌注地塞米松,口服强的松或甲泼尼龙类的激素药物,激素药物是在抗过敏药物没有办法完全控制疾病的情况下才选择。但荨麻疹可能会合并感染,当合并感染时,也可以根据病情不同来选择合理抗生素应用。当起荨麻疹时,口服药物固然重要,除了西药以外也可以选择如甘草酸苷、玉屏风颗粒等提高免疫力同时也具有一定抗过敏作用的药物。荨麻疹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荨麻疹的药物即以上所述,慢性荨麻疹用药原则没有问题,但用药疗程要根据病情长期足量应用,不能停药太快。用药一定要足量、时间够长,才能够防止该病迁延不愈。起病时会非常瘙痒,除了口服药物以外,也可以选择适当的外用药物,如外用炉甘石洗剂,儿肤康洗剂,还有抗过敏的激素药膏如氢化可的松,还有中成药物如氧化锌冰片、蜈黛软膏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5)荨麻疹能吹风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一个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或者黏膜部位出现大小、多少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临床上荨麻疹的有急性的、有慢性的、有感染性的,也有一些食物、药物等等引起的。正常情况下,荨麻疹是不受吹风等影响的。但是,如果是一些感染性的荨麻疹,或者是一些急性荨麻疹,病情比较重的时候一定要休息。如果是感染性荨麻疹,还有发烧的情况,尽量的不要去吹风。其他的荨麻疹的,在凉的环境中,反而有帮助,因为荨麻疹是血管的扩张,在热的环境下,可能会加重。

上一篇:10个诱惑小动作

下一篇:新生儿轻微肺炎需要住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