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夏天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4:00

(一)大人夏天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成年人不论夏天还是冬天,体温都是恒定的,腋窝温度都应该在36-37℃之间。人的体温是由体温调节中枢控制的,如果在冬天寒冷的季节,就多做产热的活动,体温可以维持稳定。夏天天气炎热,体温调节中枢会多发出散热的神经冲动,体温也能维持在恒定的范围内。所以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就算体温有所波动,也应该是在正常范围内波动。一般来说,人在下午或者活动之后,体温会比清晨要略高,老年人的体温会比婴幼儿、青少年会略低。但是不论如何波动,都是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二)新生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小儿的正常体温是36-37度(腋下)。超过37.4℃即可认为是发热。在正常情况下,小儿的体温可以波动于一定范围。正常小儿的肛温波动于36.9℃~37.5℃之间。 小儿时期的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可以出现一些波动。例如运动、进食、哭闹等原因,常常会使体温暂时升高;突然进入高温环境,室温过高或衣被过厚,也会使体温暂时升高。相反,运动减少、睡眠过程中、饥饿、体弱儿等,体温也会降低。另外,在正常情况下,小儿一日内的体温也常常有一些波动。一般在傍晚时体温往往比清晨略高一些。当小儿体温出现轻度波动(1℃以内)的时候,应结合有无上述情况,有无相关的临床症状,综合分析判断,判定是否属于病态;或者进行动态观察,或排除干扰因素后再进行测定。一般来说,只要小儿全身情况良好,这种暂短的幅度不大的体温波动,不应该考虑为病态。* 我们这里一般认为小儿的正常体温在36~~37.5之间,新生儿的体温不稳定,不超过38度可以不用处理,注意好好护理即可!*

(三)人的体温多少算正常

  人的体温正常,不同部位体温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成人在安静状态下,舌下的体温36.3-37.2℃属于正常体温,直肠温度36.5-37.7℃之间是正常体温,直肠的温度比口腔的温度高0.3-0.5℃。腋下的温度36-37℃之间是正常体温,腋下温度比口腔温度低0.3-0.5℃。

  如果人体的体温高于37.3℃,认为存在有发热的情况,如果人体的体温低于36℃,认为存在有体温过低的情况。体温如果高于正常,或者低于正常都是有问题的,需要及时寻找原因,针对性治疗。

(四)人体体温多少度才算正常

  人体正常体温有正常范围,测体温的方法临床上有三个,包括肛门测体温、口腔测体温,而用的最多的方法是腋窝测体温,三个地方的体温会稍微有差异,口腔正常体温规定是36.3℃-37.2℃,肛门体温可能比口腔要高0.3℃-0.5℃,腋下体温规定36.1℃-37.2℃是正常范围。

  每个人的体温有小的差异,上午和下午甚至夜间的体温也有小的波动。但即使有波动,一天体温波动不能超过0.8℃。如果体温比基础体温高0.8℃,考虑有体温异常,还要根据自己的基础体温判断是否有低热。

(五)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口温的正常值为36-37.5度,宝宝正常口温会比成年人高0.5度。

  肛温的正常值为36.8-37.8度。

  腋温正常值为36-37度。

  在某些影响的因素下,宝宝的体温也会出现一些波动,比如傍晚时,宝宝的体温往往比清晨要高一点,宝宝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升高。

  如果宝宝有这种暂时的幅度,又不大的体温波动,只要他的身体状况良好,精神活泼,没有其他不适的表现,通常不考虑发烧。

上一篇:2岁儿童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下一篇:上火嗓子疼耳朵疼头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