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发烧多少摄氏度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7:39

1,肺结核发烧多少摄氏度

  肺结核引起的发烧大多数都以低烧为主,在37-38℃之间,主要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被传染之后在身体抵抗能力弱的时候有发病,主要是会引起午后低热且有盗汗、全身乏力、消瘦,也会出现咳嗽、咳痰、咳血、胸痛或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出现了持续性的午后低烧,又伴有呼吸道的症状需要考虑是由于肺结核引起,需要去医院拍胸片,做结核菌素试验来明确诊断,需要用抗结核菌的药物积极治疗,也需要各种对症和支持治疗。

2,肺结核发烧会持续多久

  肺结核发烧会持续多久,主要取决于患者是否进行规范化的抗结核治疗。没有抗结核治疗的结核病人,发热时间短则一周,长可达数月之久。一旦给予正规的规范化抗结核治疗可以尽快控制结核中毒的症状,包括咳嗽、咳痰、潮热、盗汗,甚至高热。所以一旦发现肺结核发热需要尽快明确诊断,给予有效的抗结核药物治疗。如果肺结核表现为干酪样肺炎,发热持续时间非常长,可以在三个月以上,甚至达到七个月,此时多容易出现结核耐药,抗结核的治疗效果不佳。有一种肺结核属于二型肺结核,也叫血行播散型肺结核、急性粟粒型肺结核,这类结核主要以发热为主,时间可达数月之久。

3,儿童肺结核发烧吗

  发烧是儿童肺结核的一个常见症状,大部分病人都会有发烧。

  肺结核的发烧它有几种情况:

  1、低烧:体温在37.5℃-38℃之间,多见于轻型的肺结核病人。这一类病人一般就是午后发烧,表现为午后到次晨低热,可以自行缓解。像普通人发烧,运动以后休息半个小时可以自己恢复,但是这种肺结核的午后潮热,休息半个小时是不会自行缓解;

  2、高烧:体温在39℃以上,多见于重症肺结核病人,也包括结核性胸膜炎、急性血行播散型肺结核、结核性脑膜炎,这一类病人常常表现为弛张热,需要药物退烧才能够缓解;

  3、还有一部分就是中低热,体温在38℃-39℃,长程发热,见于一些慢性排菌的肺结核病人。

4,肺结核发烧的特点

  发热是肺结核患者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体温特点呈现逐渐升高,发热持续时间达数周以上,以低度或中度发热为主,体温多波动在37-38度之间。当病情出现进展或者出现全身播散性结核时,可以呈现弛张热。发热时间多见于午后,一般到次日早晨自行退热。发热提示疾病处于活动期,结核患者发热多是由于结核释放毒素,以及结核代谢产物刺激机体的体温中枢,造成发热的临床症状。

5,糖尿病合并肺结核发烧怎么办

  肺结核是由于结核菌感染引起的肺部疾病,表现为发热、咳嗽。肺结核急性期有传染性,应积极治疗。糖尿病患者特别容易并发结核菌感染且不容易治疗,因此这两个疾病需要同时治疗,胰岛素控制好血糖的同时按疗程足量使用抗结核药物。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患者免疫功能下降,一旦感染上肺结核,发烧就不容易控制。血糖控制不好,患者可能在用药的情况下反复发生感染,而且还容易合并其它感染,如细菌感染。根本的治疗手段是控制血糖,增强患者呼吸道的抵抗力,这样才能够有效地防止发烧反复地发生。

上一篇:老人用药要讲究安全合理性

下一篇:手术后一般多长时间发生肠粘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