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治老年人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5:40

(一)中医医治老年人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中医医治老年人的前列腺增生,主要是进行辨证论治,根据不同的增厚采用不同方剂。

  膀胱湿热,治疗要以清热利湿为主,通常用八正散加减。

  肺热壅盛者,治疗要以清肺热、通利水道为主,方用清肺饮加减。

  肺郁气滞,治疗要以疏利气机、通利小便为主,方用沉香散加减。

  肾阴亏虚,治疗当以补肾、滋阴、通利小便,佐以化瘀散结,方用知柏地黄丸和大补阴丸加减。

  肾阳不足,治疗上要以温补肾阳、化气行水,佐以化瘀散结,方用肾气丸加减。

  中气下陷,治疗以补中益气、升清降浊,佐以化瘀行水,方用补中益气汤加减。

  尿路瘀阻,治疗要以化瘀散结、通利水道为主,常用代抵当丸加减。

(二)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是前列腺容易出现的两种疾病。这两种疾病的症状比较类似,都有尿频、尿急等排尿困难症状。两者的鉴别,主要依靠前列腺液常规和前列腺彩超。前列腺炎的治疗,主要包括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有消炎药,以及抗炎、镇痛等药物。物理治疗,包括前列腺按摩、温水坐浴、微波等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常用的药物,有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非那雄胺片等。手术治疗的方式,包括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经尿道前列腺绿激光汽化术等。

(三)前列腺增生怎么艾灸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通常发病年龄都在50岁以上,病理改变就是前列腺体积不断增大,卡压尿道以及膀胱梗阻引起尿频、尿急、尿等待、夜尿多,有的人晚上起夜需要5-6次,遇到凉和冷的时候就会加重。除了用药物治疗以外艾灸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效果非常好,治疗原则也是中医辨证论治的方法,以温肾补气、活血通络、温阳散寒的原则选取穴位。在腹部选择关元穴、曲骨穴,在腿部选择三阴交穴,在后背选择命门穴、肾俞穴和归来穴,每次艾灸的时候要艾灸0.5小时以上,每周艾灸6天后休息1天,一般1个月左右就可以收到比较满意的效果。治疗好以后还可以选择以上几个穴位作为保健灸使用,可以预防前列腺进一步加重。

(四)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前列腺增生是男性在生长过程中,只要达到足够的岁数、长到一定年龄都会面对前列腺增生的问题。一般来说年轻时候的前列腺像一个板栗的大小,随着年纪的增大会缓慢地增生,但是增生的速度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对有些在客观的检查上发现有增生,比如体检的时候B超,B超大夫给的报告里面有增生,但是并没有什么排尿的问题可以不去治疗。前列腺增生是男人必须面对的,不是一增生就要去治疗,只有增生到一定程度产生排尿问题,比如早期的尿频、尿急、尿不净,这些情况下可以进行治疗。早期治疗可以用一些药物,减少膀胱颈的阻力、松弛膀胱颈、降低排尿阻力,当然也有让前列腺体积缩小的一些药物,比如保列治、非那雄胺等都可以。当然药物治疗只能在一定范围内起作用,当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也不能解决患者的排尿问题,甚至会出现加重的时候,还可以用其他的比如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又有经典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 ,还有一些其他的,如激光和开放的手术,当然开放手术因为创伤大现在基本上就不采用了,一般就是经过尿道的前列腺电切来治疗。

(五)前列腺增生怎么形成的

  前列腺增生,在病理学上讲是指前列腺细胞增多,造成前列腺体积的增大。前列腺增生形成的原因现在还不明确,学术界广泛存在双氢睾丸学说、胚胎再唤醒学说、干细胞学说、间皮上皮相互作用学说以及雄激素-雌激素协同作用学说。虽然准确的病因还不明确,但是广泛认为与高龄、有功能的睾丸有一定的关系。前列腺的生长和发育受睾丸分泌的睾酮所控制,因此它与人体的性发育有关。自青春期到20岁,前列腺的重量从5克增长到20克。但在此后的20余年里,前列腺的体积一般不会再发生明显的变化。而当超过50岁以后,很多人的前列腺又会变得继续增大起来。当超过正常范围时,则称为前列腺的增生。前列腺增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出现,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

上一篇:为何IT行业的男性普遍精子质量较差?为何老司机容易得弱精子症?

下一篇:痛经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