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疗扁平疣效果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0:57

(1)中药治疗扁平疣效果好吗

  中药治疗扁平疣效果很好,扁平疣分风热毒结和痰瘀互结两型。风热毒结皮疹较多,颜色淡红或皮肤颜色自觉瘙痒有同形反应即急性扁平疣,治疗上可用马齿苋合剂加木贼草、夏枯草、牡蛎等口服、外敷;毒瘀互结型扁平疣皮疹多硬、颜色暗淡、不痛不痒,治疗上用桃红四物汤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气血亏虚的可加用生黄芪、三棱、莪术、浙贝等,中药还可外洗,用木贼、生薏仁、板蓝根、马齿苋、香附煮水500ml,水煎后去渣外敷,每天敷1次每次敷10分钟。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的皮肤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平时可口服生薏仁、芡实、红小豆煮水。

(2)腋下扁平疣有什么危害

  腋下长扁平疣并没有什么危害,因为大部分扁平疣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小,主要是在美观方面的影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扁平疣属于病毒感染,病情的轻重和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息息相关,如果患者的扁平疣久治不愈或反复发作,也是间接提示患者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整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信号,可以去医院做系统的体检排查其他疾病,比如病毒性肝炎、HIV等。另外,在生活上要注意休息、适当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不和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

(3)扁平疣是怎么引起的

  扁平疣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毒性皮肤病,以青少年居多一些。它主要是由HPV,也就是人类乳头瘤状病毒,往往是免疫力较差的时候或者是接触这种皮肤病毒时皮肤破损了,就容易接种到面部和手背上,可以通过接触相互传染,所以在治疗时候可以选择用激光或者冷冻这些物理性治疗。如果有一些不耐受的或者是年龄较小的,可以采取维甲酸类的或者是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效果还是可以的。

(4)与扁平疣的人一般接触多久会被传染

  与扁平疣的人一般接触,不一定会被传染。如果自身的皮肤或者黏膜有破损,有可能接触后才会被传染。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比较常见的良性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面部,手背以及前臂等处。在扁平疣的皮损当中,含有一定量的HPV病毒颗粒。如果健康人与扁平疣患者的皮损发生接触,而自身的皮肤或黏膜表面也有轻度破损或者裂隙,有可能使病变当中的病毒颗粒感染自身,进而引起自身出现扁平疣的病变。如果只是一般接触,并不是很密切,而且自身皮肤黏膜又完整没有破损,通常不会被传染。

  日常生活中,扁平疣患者不宜搔抓,应立即到专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生活卫生器具要经过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身体免疫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炼,提高机体的素质,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扁平疣发黑是癌变吗

  扁平疣发黑不是癌变的表现。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所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面部、手背等处的皮肤出现扁平、质地较硬的丘疹,主要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刺激局部的表皮增生而形成。此病通常是一种良性病变,引起扁平疣的人乳头瘤病毒以3型为主,没有高危型HPV病毒感染,所以一般不会发生癌变。

  扁平疣颜色发黑有可能是局部病毒感染产生的一些炎症物质,刺激周边皮肤的黑色素细胞,使其功能亢进合成过多黑色素,颜色发黑;还有可能是在治疗扁平疣的过程中,使用药物引起局部刺激或炎症反应,使扁平疣皮损中的黑色素细胞受到刺激,功能亢进合成过多的黑色素,使扁平疣的颜色发黑。但并不代表扁平疣已经发生恶变,如变成皮肤癌,所以不需要过度担心。

上一篇:更年期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乌鸡白凤丸治闭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