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哮喘怎么预防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1:52

(1)孩子咳嗽哮喘怎么预防

  有效预防小儿咳嗽哮喘的方法如下:

  1、避免呼吸道接触,比如家里有感冒的人要跟小孩有效的隔离开,要尽量开窗通风,避免接触其它患者;

  2、多饮水,保持呼吸道湿润,特别是在冬天干燥季节;

  3、对于经常出现咳嗽、哮喘的小孩,要去医院进行过敏原测试,生活中尘螨、动物皮毛或者鱼虾、牛奶、鸡蛋可以引起哮喘发作的东西要在以后生活中尽量避免;

  4、避免呼吸道感染,避免接触感冒患者,其是引起咳嗽哮喘发作的主要原因;

  5、冬天空气污染严重、雾霾严重时要尽量避免户外运动,户外活动最好带口罩、避免吸冷空气、避免温差过大,吸冷空气刺激呼吸道,有可能出现咳嗽、哮喘加重;

  6、饮食上,过咸、过辣、过甜的食物可引起咽部充血,也要避免。

(2)过敏导致哮喘怎么治疗

  过敏导致哮喘的治疗:

  1、患者应该避免过敏性的因素,例如避免接触过敏性的食物、药物以及粉尘、油烟等,患者首选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治疗来降低其气道的敏感性,例如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或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的治疗。

  2、在发作的时候出现明显的气喘、胸闷症状,需要配合短程的全身性静脉激素,如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甲强龙)的治疗,患者多需要同时使用多索茶碱、异丙托溴铵气雾剂或沙丁胺醇气雾剂来解痉平喘处理。

  3、部分过敏性哮喘在发作时还需要使用抗组胺药物,例如酮替芬或盐酸西替利嗪,还可以口服孟鲁司特钠片治疗,有时还可以协同使用雾化吸入来改善其临床症状。

(3)孩子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治疗和哮喘的治疗是相同的,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形式,也是由于过敏体质所引起来的气道的高反应性,主要表现为喘息,肺功能是正常的,但是激发实验可以提示气道的高反应,吸入β2受体的激动剂,能够快速的对咳嗽进行缓解。

  治疗是吸入糖皮质激素进行长期的治疗,然后进行随访,可以同时口服白三烯受体白三烯的调节剂联合治疗。注意寻找过敏源,可以通过查血清IgE明确过敏源,然后规避过敏源。

(4)变异型哮喘怎么治疗

  变异性的哮喘一定要长期坚持抗哮喘治疗,首先睡觉之前需要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它是一种白三烯的抑制剂,可以有效的预防支气管平滑肌的痉挛,减少支气管的痉挛,从而扩张支气管,是唯一一种可以单独使用的支气管扩张剂。再来,需要长期的吸入药预防和治疗变异性的哮喘,比如十岁以上的儿童或者成人,可以直接吸入信必可治疗。如果是十岁以下的儿童,没有办法直接配合吸入信必可,可以使用雾化器雾化吸入布地奈德和硫酸特布他林这两种药物。雾化吸入药物的时候第一个月需要一天使用两次,如果症状控制的好,没有咳嗽的发生,第二个月可以改为每天吸入一次。长期坚持吸入三个月到半年,如果症状控制的比较好,可以逐渐的把硫酸特布他林减掉,单独的使用布地奈德雾化吸入。

(5)鼻炎引起哮喘怎么治疗

  鼻炎引起哮喘,这种鼻炎大多数都是过敏性鼻炎,进一步发展到呼吸道内部,也就是到气管、支气管就会引起哮喘。

  治疗的时候也不麻烦,直接按照哮喘治疗就行,因为大部分治疗过敏性哮喘的药物,对过敏性鼻炎也同样是有效的,只不过针对性治疗不同。如果确实哮喘发作的时候鼻子症状还非常严重,可以适当用一些治鼻炎的药补充治疗。

  但是激素类和其他吸入类药物,在吸入到身体内的时候其实对鼻炎也是有效的,虽然没有到鼻子里面,毕竟是通过黏膜吸收一部分,所以很多支气管哮喘的病人也发现,在哮喘发作的时候鼻炎也就相应的没有那么重了,所以直接针对哮喘治疗就可以。

  用一些吸入的药来扩张气道,甚至可以用吸入的激素来安抚炎症,比如孟鲁司特这样的抗过敏药也是可以用的。在中医来讲,用一些温通肺气的药,不管是鼻炎还是哮喘也都是有效的,包括三伏贴。虽然是治疗哮喘的,但是很多过敏性鼻炎的病人贴三伏贴也有效。

上一篇:偶尔突然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FSH多少提示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