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无捷径,减肥药有后遗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2:21

Ⅰ,减肥无捷径,减肥药有后遗症

  白领热衷身材苗条,有没有时间做运动,于是大量采用了减肥药,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大量服用减肥药的后果,都很严重呢。

  总去上厕所

  网友反映:很多人在服用完减肥药之后,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总是觉得肚子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去上厕所,每天光上大号就得两三次,而且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症状原因:在服用的减肥药中含有罗氏鲜,这种成分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经常喜欢吃高油脂的人非常适合使用这种方法。这种类型的减肥副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服用的时候对剂量也应该有所控制,最好是在正餐进行过程中最迟是饭后一小时内服用,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在服用此药的过程中,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虽然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的,但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维生素减肥

  晚上总是睡不着

  网友反映:本来自己是个非常嗜睡的人,但是在服用完减肥药之后,就变得特别兴奋,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没有一点儿睡觉的欲望,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不仅如此,吃的东西也比以前少多了,但是奇怪的是人特别有精神。

  症状原因: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是因为减肥药中含有安非他明,在服用这种减肥药的初期,随着人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而且安非他明很容易让人上瘾,想彻底断绝产生的瘾很痛苦,甚至可能会在戒断的过程中,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如此一来,减肥很可能会出现越减越肥的情况,专家建议,这种减肥药最好不要服用。

  不想吃饭

  网友反映:自己服用完减肥药之后,不仅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不断下降,有时还会感到目眩、头痛、嗜睡,甚至心悸。

  症状原因:这种让人恐慌的减肥后遗症的出现,是因为减肥药中含有一种叫芬芬成分的缘故,芬芬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

  在我们国家,芬芬的名号远不如芬弗拉明的名声响,虽然国家已经明令禁止将芬氟拉明用于减肥,但是在各种小店中,只需花上很少的钱,你就能轻松买到那种白色的小药片--芬弗拉明,可是照此说来,到底谁该为芬氟拉明造成的伤害埋单呢?所以,还是少用这种类型的减肥药吧。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 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Ⅱ,怀孕第一月吃减肥药了怎么办

  怀孕第一个月吃了减肥药,没有出现下腹痛、阴道流血的情况,抽血化验血HCG、孕酮在正常的水平,可以先暂时观察。在孕11-14周之间可以做早期唐氏筛查以及NT检查,看胎儿的发育情况是否符合孕周,以及是否存在有先天性疾病的可能。减肥药中多数是含有抑制食欲及利尿的成分,少量食用后可能对胎儿的发育也不会造成过大的影响,女性在怀孕后想生育可以经医生评估后,定期复查、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再做决定。在怀孕一个月吃了减肥药,若是出现HCG水平和孕酮的水平都很低,保胎治疗无效,有胚胎停育、自然流产的情况,则需要尽早的终止妊娠。

Ⅲ,吃减肥药后心脏怦怦跳怎么回事

  如果吃了减肥药之后出现明显的心悸不适,感觉心脏怦怦的跳,这说明减肥药类可能含有西布曲明。西布曲明为非苯丙胺类食欲抑制剂,同时具有抗抑郁的特性。西布曲明的作用机制主要为抑制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5-羟色胺和多巴胺的再摄取,可以增加饱食感并加速能量的消耗。而对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和5-羟色胺以及多巴胺的释放并无明显的影响。

  研究显示,西布曲明有很多的不良反应,包括可以引起可逆性血小板减少症,在心血管系统中明确发现可以引起心动过速和血压升高。目前已经规定,减肥药当中不得含有西布曲明,如果出现吃了减肥药之后心怦怦跳的情况,一定不要再食用药物。

Ⅳ,减肥药越贵越好?

  每年六、七月份,是减肥产品销售的黄金季节。今夏,全国各地的减肥市场仍旧硝烟弥漫,上百个减肥品在纠缠厮杀,上演着群雄纷争的态势。长期以来,减肥市场价位差距很明显,几百元到几十元不等。如此大的差距,让消费者选择时陷入迷茫:究竟是越贵越好还是便宜没好货?

  但当一种新的减肥产品爆出只卖9.9元的超低价时,整个减肥市场沸腾了。 据9块9负责人称,低价永远是老百姓的宠儿,只要效果好,当然还是愿意选价格便宜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减肥产品代理人L先生告诉记者,减肥产品利润最高可达20~30倍的利润,国内减肥药产品及市场从开始出现起,就与高价格高利润相联系,这也是减肥药市场长期以来兴旺发达的主要原因。

  国外权威机构对减肥药市场经过长期调查分析研究后发现,减肥药市场销量与价格的变化与经济泡沫的消涨成正比,即经济增长的泡沫越大,减肥药市场的销量就越多,价格越高,反之亦然。在当今国内经济发展渐向成熟和泡沫经济渐趋消除的市场条件下,减肥药的高价位和高利润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而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而大幅回落,逐渐趋向于社会平均利润。

  (实习编辑:徐少华)

Ⅴ,吃减肥药如何避免失眠

  吃减肥药想要避免失眠,通常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缓解:

  1、服用减肥药后,患者应该大量喝温开水,加速减肥药在体内代谢,不至于沉积在胃肠道内或快速被血管吸收。

  2、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要吃减肥药,此类能够促使失眠的减肥药应该在早饭后半个小时服用,可以有效避免失眠。因为多数减肥药都有一定兴奋中枢神经作用,吃减肥药之后都会出现睡眠障碍等情况,故不适合晚上吃。

  3、患者睡觉前应该服用热牛奶,例如在睡前半个小时之内喝250mL的温热牛奶,可以避免出现失眠。

  4、睡觉前2-3个小时之内要进行一定量的微量有氧运动,既可以改善睡眠,也可以协同减肥。

上一篇: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事项

下一篇:减肥药抑制性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