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后腰两侧发凉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1:55

(一)男人后腰两侧发凉怎么回事

  男人后要两侧发凉,主要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然后着凉,使局部产生炎症反应。平时应该加强腰背肌的功能锻炼,适当的避免久坐,避免弯腰抬重物等致伤动作。锻炼的方法包括小燕飞、平板支撑、三点支撑或者是五点支撑,都是能够使肌肉组织血液循环增加,促进炎症消退的动作。

  同时也可以适当的注意保暖,可以进行理疗、针灸,使局部的穴位达到通络,就有可能缓解局部的症状。另外,也有可能本人身体比较寒,不仅是出现腰背部的发凉,但也有可能四肢或者其他的部位都会出现量寒凉的情况,主要是肾虚、脾虚的情况,要进行中医中药的调理。

(二)后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后背腰部两侧疼痛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1、腰背部无菌性炎症:腰背筋膜炎、腰椎不稳定造成腰椎两侧肌肉、筋膜发炎,常发生于长时间作业后以及早晨睡醒后;

  2、泌尿系疾病: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肿瘤或感染等;

  3、其他疾病:如腹膜后脏器、血管或者其他肿瘤等可造成疼痛,此时应至医院进行检查,如磁共振或CT检查,排除其他系统疾病,但大部分情况为腰椎肌肉、筋膜炎症组织造成。

  如患者出现上述症状,需注意避免较多伏案工作、较长时间驾驶汽车或者弯腰持重等,以免造成腰椎周围肌肉劳损,导致后背腰部两侧软组织疼痛,从而影响日常生活。部分患者可以局部适当进行热敷、理疗,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炎症、降低疼痛程度。此外,还可以进行小燕飞、三点支撑、五点支撑等锻炼,可有效增加腰椎周围肌肉强度,更好保护腰椎稳定性。

(三)后腰两侧疼是怎么回事

  临床能够引起腰部一侧疼痛的疾病有很多,但是能够引起腰部两侧疼痛的疾病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肌劳损,这是临床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患者患病年龄在30岁以上,男女比例平等,患者在劳累、久坐久站、弯腰负重之后症状就会发作,这种疼痛的性质主要是酸痛为主,通过局部的按揉、热敷、平躺休息之后症状就会缓解。如果症状发作比较频繁可以选择到医院进一步就诊,通过物理治疗缓解症状,比如针灸、推拿等治疗,也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

(四)咳嗽后腰两侧疼怎么回事

  咳嗽后腰两侧疼一般来说属于牵引性的咳嗽,也就是说剧烈咳嗽的时候,牵引腰两侧的肌肉而造成腰痛。这种情况下,只要咳嗽逐渐好转,腰两侧的疼痛就能够逐渐减轻。如果在咳嗽好转的过程当中,腰两侧的疼痛并没有逐渐好转,这个时候就应该再进一步查找原因,看看腰两侧的疼痛是否是由于局部的病变或者是局部脏器的病变引起,这个时候可以做腰椎的CT或者是核磁、腹部B超等等。

  如果是咳嗽引起来的牵引性腰两侧疼痛,一般来说治疗咳嗽就可以了。引起咳嗽的原因,常见的有感染性的因素或者是理化因素刺激。如果是感染性因素,要对不同的病原微生物进行治疗。病毒感染可以给予抗病毒治疗,细菌感染可以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果是理化因素刺激引起,离开这种理化因素刺激的环境,咳嗽就能够逐渐好转。

(五)女生后腰两侧酸痛如何缓解

  女性后腰两侧酸痛的原因有很多,应查明原因,对症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女性后腰两侧酸痛最常见的原因是腰肌劳损,这种情况与劳损、剧烈运动、扭伤等有一定的关系,在治疗的时候可以服用或者外用活血化瘀的药物,也可以通过烤电、扎针等理疗的办法进行治疗,有一定的效果,在后期要通过腰部的锻炼来增加腰部力量,能够有效的缓解和预防腰部酸痛的情况。

  如果女性后腰两侧酸痛是一些疾病引起,应查明原因,对症治疗,最常见的有急性肾盂肾炎、妇科的炎症等疾病,如果是急性肾盂肾炎引起,要通过使用抗生素治疗,有很好的效果。如果女性后腰两侧酸痛是由妇科炎症引起,应查明原因,通过使用敏感的抗生素以及使用妇科的药物治疗,会有效的缓解腰部酸痛的现象。

上一篇:急性心力衰竭的护理措施

下一篇:减肥药的利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