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的抽筋现象提示身体异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46

(1)怀孕期间的抽筋现象提示身体异常

  医生的话:不少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腿部痉挛(俗称抽筋)的情况,且多在小腿部位。抽筋不是自然生理反应,它的出现提示身体可能存在某些异常,例如--

  1、体内钙缺乏。正如我们所知,胎儿骨骼生长所需的钙全部依赖孕母提供,因此,孕母每天必须保证约l200毫克~1500毫克的钙摄入量。若母体钙摄人不足,必将造成血钙低下。而钙是调节肌肉收缩、细胞分裂、腺体分泌的重要因子,低钙将增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导致肌肉收缩,继而出现抽筋。由于夜间血钙水平常比日问低,故抽筋多在夜间发作。

  2、怀孕期间走得太多或站得过久,腿部肌肉负担增加,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就会引起肌肉痉挛。但是,也不要认为睡得越多就越好。睡眠时间过长,会造成血液循环减慢,使二氧化碳等代谢废物堆积,也有可能诱发肌肉痉挛。

  3、寒冷因素,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或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被子压在脚面,或脚面抵在床铺上,造成血液循环不良,也是引起抽筋的原因。

  为预防缺钙,孕妈妈平时要注意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芝麻、牛奶、排骨、虾皮等。海带含碘、钙丰富(海带炖虾皮、海带焖饭都是不错的选择),孕妇食用,有利于胎儿生长,并可防治肌肉抽搐。在补钙的同时,还要注意保证饮食中维生素D的摄入。应鼓励孕妇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此外,建议每天喝数杯新鲜橙汁,补充矿物质。

  但仅依靠食物有时并不能满足妊娠的需要,因此,应适当选择钙剂作为辅助补充。一般建议每日一片钙片即可,若缺钙明显则每日两片。个别孕妈妈服用钙片后可能出现大便干结,可以蜂蜜水来润肠。

  此外,下列一些措施可帮助孕妇减少抽筋:避免走路太多或站得太久,减轻腿部肌肉负担;睡眠时保持下肢温暖,不要让小腿受风寒;休息时,将脚部稍微抬高,脚趾向上伸展,使小腿后部肌肉舒张,减轻肿胀;常做肌肉按摩,特别是腿脚部的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可以温热水泡脚十分钟,不仅能预防抽筋,还有利于睡眠,一举两得。

  如果抽筋已经发生,可下床以脚跟着地,或平躺使脚跟抵住墙壁,帮助拉伸小腿,减轻症状。

  要提醒的是,不能仅以小腿是否抽筋作为是否需曼补钙的指标。有的准妈妈对缺钙耐受性较好,她们可能缺钙已经很严重,却不会出现抽筋现象。因此,孕榆常规作血乍化检查,这也是原因之一。 痛经

(2)体味提示他是不是好的优生对象

  他的体味提示他是不是好的优生对象

  近年来的免疫学研究认为,男人的体味可能跟优生有关。研究发现,脊椎动物的染色体上有一组基因群,称为MHC(major histocompatibility complex,主要组织适应性联合体),其基因产物对免疫调节起着重要的作用。MHC由父母双方共同遗传,如果我们从父母一方中继承了一个基因能识别疾病A,又从另一方继承了基因能识别疾病B,那么我们的免疫系统就能对抗这两种疾病。

  试验发现,雌鼠会从追求者中挑选MHC与自己差异最大的一个,而MHC差异越大,越可能带来更健康的后代。不过雌鼠挑选的方式不太文雅——是通过闻雄鼠的尿液,雄鼠尿的味道某种程度上能代表它的MHC。

  虽然我们人类很少对异性的尿液感兴趣,但也可能是用同样的原理,以体味来与异性互动的。

  这一理论被瑞士的研究者证实了。他们发现,女性的确对MHC与自己差异大的男性气味最有好感。而且,女性闻到MHC差异大的男性的体味,更容易换起对前任或现任伴侣的回忆,说明体味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会跟谁约会和恋爱。

  即使MHC的差异大,但如果体味强烈到一定程度的话,女性的评价也会是“不性感”,“令人不愉快”。因为强烈的体味往往是某种疾病的表现,于是女性受到警告:躲开这个男人,他的基因会影响我的小孩的健康。

(3)专家提示女性月经量多要警惕是子宫肌瘤

  专家提示女性月经量多要警惕是子宫肌瘤有些女性会很留意自己的月经周期,但对经血的流量却缺乏足够了解。女性正常的月经出血量应为20毫升-60毫升,超过80毫升则为月经过多。

  用卫生巾的用量来估算,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2包(每包10片计)。如用3包卫生巾还不够,而且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那就属于经量过多了。

  子宫内膜出血才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但绝大多数患者的子宫内膜出血,往往表现为周期性经血增多,月经不调。

  因为子宫肌瘤会妨碍子宫的收缩止血,而出血主要由于壁间肌瘤和黏膜下肌瘤引起,如肌瘤向子宫腔方向突出,增大了宫腔面积,影响子宫内膜的正常脱落。而黏膜下子宫肌瘤容易发生坏死、感染等。

  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月经量多,或经期延长等。当子宫肌瘤较大时,会压迫、牵拉盆腔内的血管、神经以及结缔组织,并引起血液淤积在盆腔内,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症状促使经量增多。

  如果成年女性的月经量突然增多,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子宫肌瘤确诊很简单,B超就能很清晰地显示出来。如出现子宫肌瘤体积较大或发生变型,要在医生建议下及早进行手术治疗。

(4)哪些状况提示男人当心你亚健康了

  压力大节奏快是现代社会的普遍状况,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往往是一不小心亚健康就登门造访,而有的人却全然不知,据调查,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患者多是青壮年,如何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护很重要了。

  如此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医学指标来诊断,因此易被人们所忽视。

  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

  而预防、消除脑力疲劳,从亚健康状态中走出来的办法很多,首要的一条是学会识别疲劳。

  观察一下头发,头发乌黑有光泽,说明健康状况良好,头发蓬松、枯黄提示营养状况特别是钙营养欠佳,或者有病。如果是头发奉送枯黄的话,就要注意了。

  观察面色后,再看舌苔和舌质。观看舌苔和舌质要张口,然后自然地将舌头伸出口外,伸舌不要过分紧张,以免引起舌颜色改变,但又要充分暴露舌体。先看舌苔,依次从舌尖、舌中及舌根两旁,再沿舌尖至舌边观察舌苔。一般说,正常的舌苔薄而均匀地分布在舌面,中央较厚。

  正常舌质的颜色呈淡红,不浅不深(多看了慢慢体会,就掌握了)。如果舌质颜色发生改变,太红或太淡时提示有病,应及时请医生诊治。

(5)唐筛1:800无创没通过提示什么

  唐氏筛查结果1:800,属于临界风险,其临床意义提示胎儿存在患唐氏综合征的风险,但是风险性不高。这种情况下,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一般都需要做无创DNA进一步检查确诊。无创DNA的检查结果,要比唐氏筛查的检查结果更加准确,更具有诊断意义。如果无创DNA筛查没有通过,提示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的风险性比较高,这种情况下只能进一步做羊水穿刺检查,羊水穿刺检查具有一定的创伤性,但是检查结果的准确率高达99.9%以上。如果羊水穿刺结果也不能通过,就确诊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需要考虑引产终止妊娠。

上一篇:甲亢患者怀孕注意什么

下一篇:育儿提示:育儿的9个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