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恶心难受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1:20

1:煤气中毒恶心难受头痛怎么办

  煤气中毒后恶心、难受、头痛,多半是由于煤气中毒之后脑水肿,导致颅内压增高,基本原因是乏氧。通常情况下,对于局部的颅内症状,一般采取降颅压,使用甘露醇或者甘油果糖,通过脱水使颅内压下降,从而缓解这些症状。

  根本原因是由于一氧化碳中毒,导致脑组织出现缺氧、水肿,所以最根本的治疗还是要进行高压氧的治疗,每天定期要到高压氧舱进行系统、规律的治疗。有些迟缓症状甚至在几个月之后出现,所以对于煤气中毒要长期观察,尽量恢复脑组织的功能,减少脑组织缺氧造成的损伤。

2:颈椎变形引起头痛怎么办

  对于颈椎病所引起来的头疼症状,应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完善必要的辅助检查,了解颈椎退变的情况和神经受压的程度,以便指导其进行正确、有效的治疗。

  如果患者神经受压的程度较轻,病史较短,可采用保守方法治疗。首先应建议其适当的休息,避免颈部的过度活动和按摩,局部可给予热敷、理疗、超短波治疗,同时可辅助使用神经营养药物和活血止痛药物对症治疗,通常可获得较好的临床效果。

  但是,如果神经受压程度较重,患者的症状较明显,保守治疗效果欠佳,则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3:血压高头痛怎么办

  血压高引起头痛,通过降压可以解决,但是在临床上经常发现高血压的病人把血压给降下去之后,头痛没有好转,这个时候就要查找头痛背后的原因,因为头痛的原因有很多,跟高血压相关的头痛通过降压就能够处理,大多数要通过药物降压,但是要注意降压的速度,降压速度不合适时头痛没有明显的缓解。

  一般情况下要争取在2-4周的时间内把病人的血压控制到正常,但并不是需要2-4周,疼痛才会消失,比如高压180mmHg患者头疼剧烈,吃完降压药之后血压从180mmHg降到160mmHg,头痛也会缓解,所以高血压相关的头痛通过降压可以解决,但是如果血压相关之外还有其他因素,要查找原因。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洗头吗

下一篇:吃减肥药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