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背脚踝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3:32

Ⅰ,脚背脚踝疼是怎么回事

  脚背、脚踝疼的常见原因如下:

  1、外伤:喜欢打球的年轻人在扭伤踝部和脚背后,容易合并骨折或者软组织的损伤,此类人群诊断比较容易,因为有明确的外伤史;

  2、踝关节骨性关节炎:常见于中老年人群,或者既往曾经发生过外伤,合并有创伤性关节炎的患者,因踝关节肋软骨的损伤继发踝关节的滑膜炎、关节的肿胀,导致踝关节的疼痛,尤其在长距离的步行后,疼痛更加明显;

  3、踝关节撞击症:常由不明原因的前踝骨质增生或者软组织增生导致,磁共振上可以明确观察到前踝处软组织滑膜的增生以及骨赘的存在。在患者背伸足背时,挤压到软组织或者骨赘以后,则可造成前踝的疼痛;

  4、其他原因:喜爱运动的年轻人由于长时间的跑步、踢球,造成踝关节肌肉和韧带的慢性劳损,可引发脚背和脚踝疼痛。而此类患者经过简单的休息或者局部的烤灯、微波后,大多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Ⅱ,脚背脚踝水肿原因

  脚背、脚踝的水肿,通常包括两个方面的原因,局部原因和全身性原因。要想判断脚背、脚踝的水肿的原因,先要看双侧是不是对称,如果双侧不对称,提示水肿是局部的原因所导致。局部的原因常见的就是静脉回流不畅所导致,这个时候通常会要求病人去做下肢静脉超声,看看有没有静脉曲张,有没有静脉的血栓形成等。如果发现相同的情况,给他相应的治疗,回流改善以后就好了。

  如果双侧的水肿对称,通常是全身性原因。全身性原因主要包括心源性原因、肝源性原因、肾源性原因、内分泌源性原因,还有特发性原因导致的水肿。这个时候根据病人的心功能、肝脏功能、肾脏病的情况,给他综合的判断就行。

Ⅲ,脚背脚踝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脚背脚踝水肿的原因主要由以下几种。我们最常见的就是长时间站立或者是活动以后出现水肿,主要的原因就是周围血液循环的不良,建议就是多烫洗,抬高肢体。第二个常见的原因,就是大隐静脉或者是小隐静脉的曲张。血管的曲张导致血液回流不通畅,引起足背、脚踝的肿胀。第三个常见的原因,就是周围的关节炎、踝关节、脚部关节的关节炎引起足背还有足踝部的肿胀,需要检查抗O、C反应蛋白等相关的检查才能明确。

上一篇: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不当养生反贻误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