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患者可以慢跑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1:22

①感冒患者可以慢跑吗

  感冒患者不能够慢跑,因为慢跑会导致身体产生大量乳酸无法将其代谢,导致感冒患者出现严重的肢体酸痛、周身不适,甚至乏力症状明显加重。另外,慢跑会消耗人体热量导致感冒患者免疫力下降,对病情治疗没有好处。感冒患者可以进行轻微活动,像慢走且要注意慢走的时间。多休息,尽量选择多饮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使人体免疫力上升来对抗病毒、细菌入侵,使咳嗽、发热、怕冷以及流眼泪、流鼻涕等症状能够明显好转,但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治疗感冒。

②感冒患者坐飞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感冒的患者乘坐飞机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整个乘坐飞机的前后和乘坐飞机期间都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护目的是减少在感冒过程中的交叉感染、继发感染,以至于让感冒的症状进一步加重。

  2、在整个乘坐飞机期间要多喝水、多休息,尽量少吃食物,因为不排除感冒过程中可能会有恶心、呕吐、胃肠道不适,食物吃得过多会增加恶心、呕吐的发生。

  3、无论是飞机起飞或者降落,都要注意喝水、咀嚼减少,因为气压升高或者降低对内耳鼓膜有影响。因为感冒本身就可能通过咽鼓管导致内耳、鼓膜、半规管平衡装置的影响,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头晕,飞机的起飞或者降落,可能会加重平常的鼓膜凹陷。因此飞机起飞和降落期间,注意喝水、咀嚼,尽量避免导致鼓膜凹陷进一步的加重,尤其是感冒的情况下可能会进一步加重。

③风寒体虚型感冒患者不宜服用板蓝根

  作为一种常用的清热解毒药,板蓝根并不是每种感冒的万能药,它只适用于风热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热性疾病的治疗,而风寒感冒、体虚感冒等并不宜使用。

  医院中药房许保海提醒说,板蓝根对于由支原体、肺炎衣原体和军团菌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无效。即使同样风热感冒,不同患者也存在夹湿、内热等个体差异,板蓝根较适于体内蕴热的风热感冒,对于风热夹湿感冒的病人就不太适合。

  对于它适用的风热感冒,患者还要注意鉴别:风热感冒的症状是发热较重,怕冷较轻,有汗不多,头胀痛,肢体酸痛,咽红肿痛,口干欲饮,舌质红,舌苔黄。流行性感冒症状与此相似,但发病快、病情重,高热,寒颤,肢体酸痛疲倦等。作为预防用药时,还需要注意服用剂量和时间,不要大量和长期服用,服用时 间以3天为宜。过敏体质及脾胃虚寒患者应谨慎用药。

④感冒患者体重会增加吗

  感冒的患者大多数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食欲减退、不想吃东西,感冒的患者很少会体重增加。重感冒由于三天、五天、一个星期食欲不佳,可能还会出现食欲减退导致体重下降。

  感冒患者出现体重增加,通常要考虑是否有心脏和肾功能的障碍,导致机体排水障碍、排尿障碍,可以导致暂时的体重增加。否则大多数感冒的患者依据感冒严重程度,只会体重下降,而不会出现体重增加。少数体重增加患者没有并发症、没有心肺功能不全导致排尿障碍可以继续观察,是否有其它原因导致体重增加。

上一篇:重大突破手术如何治疗高血压

下一篇:男人要了解女人的心理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