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0:56

①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失眠主要是可以分为短期失眠和长期失眠,短期的失眠不是非常严重,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改善睡眠,不需要服用安眠类的药物。长期的失眠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需要服用安眠的药物治疗。但是如果确定为长期的失眠症,一定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眠药,不要擅自服药。因为服药是一种很深的学问,安眠药物更是如此,用药不慎会引起很多麻烦的后遗症,安眠类的药物需要从合适的剂量开始,自己不能完全掌握,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才行。

②艾司唑仑片是安眠药吗

  艾司唑仑也叫舒乐安定,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现在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一类是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包括地西泮、艾司唑仑、劳拉西泮、氯硝西泮、阿普唑仑、马来酸咪达唑仑,这些叫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还有一类是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现在常用的有思诺思、三辰片、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扎来普隆,这几个是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一般来说,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成瘾性强,任何安眠药连续服用超过一个月以上都有可能成瘾。安眠药最大的副作用就是成瘾性,所以不建议患者长期使用安眠药。如果偶尔的、临时的用一片安眠药是可以的。

③哪7种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教育手拉手论坛 失眠者在下述情况下,不可随意服用安眠药:1、孕妇忌服安眠药有的安眠药可能使胎儿畸形,还可能出现新生儿哺乳困难、黄疸和嗜睡。2、哺乳期妇女如在哺乳期服用安眠药,安眠药的成分可能转移到母乳内,对新生儿造成不良影响。如果母亲在哺乳期中服用安眠药,需避免授乳。3、年老体弱者因为如果药物白天残留较大,会有头晕和走路不稳等副作用,可能给年纪大、身体较弱者带来危险。4、有心脏、肝脏及肾脏障碍者安眠药主要在肝脏转化,由肾脏排除,肝肾疾病患者不宜服用安眠药。5、睡眠呼吸障碍者安眠药能加深中枢抑制,所以呼吸道阻塞性疾病或睡眠呼吸暂停患者不宜服用安眠药。6、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及重症肌无力患者这些患者服用安眠药时,症状会急剧恶化。7、喝酒后不宜服用安眠药酒精和安眠药一样有抑制中枢神经作用,不要同时使用,以免中枢神经过度抑制造成伤害。 关键词:[安眠][安眠药][服用][不宜][哺乳][中枢][患者][障碍者][可能][哺乳期]

④吃八片安眠药会怎么样

  吃八片安眠药一般患者可能会出现嗜睡,如果生命体征平稳,也可以叫醒,建议多喝水促进药物的代谢。但是对于低体重、儿童来说吃八片安眠药,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抑制、血压下降、深昏迷的情况。

  这种情况建议还是及时于正规医院的急诊科就诊,要给予洗胃、补液、导泻等积极治疗。同时,如果患者呼吸抑制、血氧饱和度下降,还要给予经口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通气治疗,并且还要给予拮抗安眠药的药物,如氟马西尼等对症治疗。

上一篇:痰湿体质的症状和治疗

下一篇:脚受伤后吃那些食物恢复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