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56

1,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可以应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或者联合胃黏膜保护药,以及促胃肠动力药,都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也可以应用一些中成药进行调理,平时可以热敷腹部,缓解症状,注意保暖,避免腹部受寒,也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劳累,避免熬夜,也要戒烟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进行运动和锻炼。

  慢性胃炎只要能坚持正规有效的治疗,并且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好的快。所以一定要树立信心,也要消除紧张顾虑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情和正常的心态,积极的配合治疗。

2,非萎缩性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得了非萎缩性的慢性胃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雷贝拉唑或者泮托拉唑、铝碳酸镁、硫糖铝、枸橼酸铋钾等药物治疗,如果经常出现胃胀和打嗝的症状,也可以服用吗丁啉等胃肠动力药物。平时可以多做腹部热敷,要注意保暖,多参加户外运动,胃病主要是注意保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合理的饮食,合理的睡眠,保证每天6~8小时的睡眠时间,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多吃一些有养胃、益胃作用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和生冷、油腻的食物,不要抽烟,不要喝酒。

3,胆汁反流性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胆汁反流慢性胃炎是很常见的胃镜下的诊断,大部分患者可能会没有明显的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反酸,烧心,口苦,腹胀,腹疼等症状。

  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可以应用抑酸药物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兰索拉唑等抑酸药物选一种即可。

  中和胆汁的药物如达喜,贵喜片,硫糖铝凝胶,磷酸铝凝胶等也是选一种就可以。

  还有促胃肠蠕动的药物如吗丁啉,莫沙必利也都可以。

  不需要长期吃药治疗,没有症状之后就可以停药。

4,严重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严重的慢性胃炎首先需要明确患者是否存在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可以通过碳13或者碳14呼气实验明确诊断。同时也与胃酸分泌过多,胃黏膜损伤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在不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服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以及保护胃粘膜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雷贝拉唑、硫糖铝。如果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则需要规范进行幽门螺杆菌的根治治疗,一般是用四联疗法,采用疗程14天,停药一个月以后再进行复查。

  当然,平时的饮食也要注意,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按时一日三餐规律进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以及难消化油腻的食物,不要吃雪糕等寒凉的食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饮暴食。

上一篇:女孩到底该不该用洗液

下一篇:什么是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