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腋下体温多少度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0:22

1)量腋下体温多少度正常

  正常成年人腋下体温的标准值是36.0-37.3℃,但是体温会随着昼夜温差而改变。在夏天的时候外界温度相对较高,人的体温也会高出正常值0.1-0.3℃。冬天如外界气候条件相对较低,户外运动时间过长,体温会低于正常值0.3℃,也属于正常的情况。女性在排卵期时体温会增高0.1-0.3℃,也属于正常的表现。另外全天的体温不在一个恒定的水平线上,在凌晨2-5点体温属于相对最低的情况,而后逐渐升高,下午的17-19点是人每天体温相对最高的时刻,而后又逐渐恢复到正常较低的水平。

2)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低烧的定义一般是体温37-38℃之间属于低热,38-39℃之间属于中等发热,高热属于39-40℃。

  低热这个区间,其中37-37.5℃之间这个范围不一定都是病理性的发热,有一部分生理性的发热也可以出现这个区间的温度。比如午后4:00-6:00监测的体温,或者运动之后、饮完酒之后、洗完热水澡之后测量体温,或者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作业,以及女性排卵期或者怀孕的期间测量的体温,均可以出现37-37.5℃这个区间的发烧。不一定是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发烧一般不伴有任何临床症状,也不需要特殊处理,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这个区间的发烧患者有相关的症状,比如有畏寒、头疼、关节肌肉酸痛,这时候需要考虑病理性的发烧,必要的时候需要到医院去就诊。

3)八个月婴幼儿体温多少算正常范围

  对于8个月的婴幼儿来说,1天的正常体温一般应该是36-37℃。实际上每个宝宝体温有很大的个体差异性,每个孩子各有不同,即使同一个宝宝1天体温的波动可以波动在1℃,也就是宝宝的正常体温可能是36.1-37.1℃,而另一个宝宝的正常体温波动于36.2-37.2℃,如果孩子的体温≥37.5℃就认为是发烧。

  孩子在特殊情况下,体温也可以偏高,比如孩子刚刚吃完饭、吃完奶、长时间的哭闹、剧烈运动之后,这时的体温都偏高,所以家长在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时间。如果孩子吃奶或者喝水量不足,尿量比较少,孩子处于脱水状态下时体温也会偏高,临床上称为脱水热。

4)八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8个月宝宝体温正常值是36-37°C,每个宝宝有一定个体差异,基础体温也稍微有所不同。8个月宝宝体温与成人正常体温范围相同,正常人一天当中体温有波动性,同一个人在同一天中,每次所测量出来的体温也稍有差异。

  通常上午基础体温会稍低,可能是36.2-36.3°C,下午时稍高是36.6-36.7°C,到晚上盖被子时更高是36.7-36.8°C等,但是尽管有波动,波动范围多数在36-37°C之间。通常低热范围是37-38°C、中等度发热范围是38-39°C、高热是39-41°C、如果>41°C时,则认为是超高热。

5)六个月体温多少算正常

  六个月宝宝的体温以腋下体温为准,36-37℃之间是正常体温。如果宝宝的体温超过37.3℃以上,认为宝宝处于发热的状态,如果宝宝的体温低于36℃以下,认为宝宝处于低体温状态。

  六个月的宝宝由于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体温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同时宝宝皮下脂肪比较薄,体表面积比较大,所以宝宝的体温很容易受到外界温度的影响,如果外界温度过高,宝宝就有可能导致体温增高,甚至出现发热的状态。如果外界温度过低,或者宝宝穿的衣物、盖的被褥过薄,就有可能导致宝宝体温出现过低,导致低体温的情况发生。所以六个月的宝宝在测量体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证室内温度适宜,同时穿的衣物也要适当。

上一篇:经期延长提示得了什么病呢

下一篇:上火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