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肺结核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9:43

Ⅰ.儿童肺结核传染吗

  肺结核病根据国家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它是一个乙类传染病,大部分肺结核都是传染的。排菌儿童在咳嗽、咳痰、大声说笑、哭闹,甚至打喷嚏的时候,会向空气中排出含有结核杆菌的飞沫,这些飞沫在空气中流通被健康人吸入,就可以被感染;甚至是儿童跟大人近距离接触的时候,排出的带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直接排入健康人的呼吸道而感染其他人会造成传染。所以只要是排菌儿童结核肯定是会传染给其他人的。如果家里有这一类的带菌患儿,要注意隔离,一个是防止他大量的往空气里排带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同时要保护没有得结核病的大人们。当然了最好的切断肺结核传播的方式是及早的治愈排菌肺结核儿童。

Ⅱ.儿童肺结核咳嗽的特点

  儿童肺结核咳嗽的特点,是刺激性干咳、少痰,后期可出现少量血丝样痰液。新生儿期、婴幼儿期、儿童期的儿童对结核菌的免疫能力较低,属于易感人群。因此出生后应接种卡介苗,产生免疫防御作用,从而预防肺结核的发生。

  如果儿童未接种卡介苗,或者未接种成功而感染肺结核,可有典型的咳嗽表现,并且伴有低热、乏力、盗汗。此病潜伏期较长,部分发病较急,如突然出现高热反应,伴有明显喘憋、咳嗽、胸腔积液等。如果家长怀疑儿童出现肺结核,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如胸部X线、结核菌检测,明确诊断后进行对症治疗。

Ⅲ.耳软骨隆鼻后耳朵疼怎么办

上一篇:急性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帮你寻找最有效的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