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蔬菜的10个错误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5:15

(1)宝宝吃蔬菜的10个错误方法

  摘要: 宝宝吃蔬菜的10个错误方法, 1.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宝宝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2.胡萝卜与萝卜混在一起做成泥酱..

  1.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

  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宝宝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2.胡萝卜与萝卜混在一起做成泥酱

  不要把胡萝卜与萝卜一起磨成泥酱。

  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3.过量食用胡萝卜素

  虽然胡萝卜素对宝宝很有营养,但也要注意适量食用。宝宝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表现。

  4.香菇洗得太干净或用水浸泡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不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煮蘑菇时也不能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5.吃未炒熟的豆芽菜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不然,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适反应。

  6.给宝宝过多地吃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不宜给宝宝过多吃。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排出体外,影响钙和锌在肠道的吸收,容易引起宝宝缺钙、缺锌,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7.给宝宝吃没用沸水焯过的苦瓜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宝宝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8.韭菜做熟后存放过久

  韭菜最好现做现吃,不能久放。如果存放过久,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引起毒性反应。另外,宝宝消化不良也不能吃韭菜。

  9.把绿叶蔬菜长时间地焖煮着吃

  绿叶蔬菜在烹调时不宜长时间地焖煮。不然,绿叶蔬菜中的硝酸盐将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容易使宝宝食物中毒。

  10.速冻蔬菜煮得时间过长

  速冻蔬菜类大多已经被涮过,不必煮得时间过长,不然就会烂掉,丧失很多营养。

  了解更多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手册!

(2)10个麻木心理 让你与幸福绝缘

  1、虚荣心超强不服输女人一辈子都生活在自己编织的虚荣世界里,如果虚荣心过于强烈,就会永远都享受不到的日常平淡生活中的乐趣,就算是住进了大房子还会盼望着住更大的房子,这样的人通常都不会把“知足者常乐”当成座右铭。

  2、攀比心强烈好较真女人一辈子都在跟别的女人较劲,比老公谁有出息,比孩子谁有能耐,比谁家更有钱,假如发现自己落于下风,心中的嫉妒之心便油然而生,在她眼里,自己的东西是自己的,别人的东西最好也是自己的,这种凡事喜欢跟左邻右舍较真攀比的女人,通常很难有生活的安全感,更别说幸福感了。

  3、思想情绪特别焦虑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很多女人难免会产生浮躁的心态,想一夜出名或一夜暴富以及越来越物质的女人正在逐渐增多,而这样的女人对安全感与幸福感的理解就是金钱,没有钱就患上了焦虑症,全然不知幸福感缘自安全感,安全感缘自淡泊的生活追求。

  4、不懂付出只想得到有一种女人像只“铁公鸡”,她一天到晚在算计着跟自己打交道的人,凡事不能吃亏,而一旦吃了亏就会睡不着觉,为了多拿几块钱的奖金,为了小区内房前屋后多霸占几寸土地,甚至是只想到别人善待自己而从未想过自己如何去善待别人,这样的女人只会用放大镜看到别人的缺点,痛苦万分

  5、只爱自己不爱他人,特别自恋的女人通常对感到自己是最没有安全感的,她会像防小偷一样防范着任何一个人,她的心她的爱永远都不会向别人敞开,在她眼里,别人的爱都是靠不住的,也是极不安全的,或者是对别人的爱都是可以忽略的,她会把自己的爱密封起来,唯有自己才是生活的主体,当然,没有爱别人自然也就产生不了幸福感。

  6、忍受不了艰苦创业夫妻一起吃苦耐劳打拚幸福生活是最常见的生存模式,但是无法忍受风餐露宿艰苦创业生活的女人是无法体会到其中乐趣的,她们看到的都是生活的艰辛,于是她会埋怨自己的老公,怨恨自己没长眼睛嫁了个跟着吃苦的男人,在她的眼里看到的只是痛苦与艰辛,有的女人自然也就等不到彩虹出现的那一天。

  7、缺少感知幸福能力俗话说“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的女人过着衣食住行无忧无虑的生活,却依然感到生活平淡乏味,既没有感恩的心,又不懂得感受幸福,总感到还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尤其是看到被自己拒绝的初恋情人过得比自己好的时候,总是无法体验目前的生活幸福,甚至还一直感到生活中缺乏安全因素。

  8、把幸福押宝于男人有一种女人,结婚后会把自己的全部注意力和全部的思想情绪都集中在自己老公身上,没有了自己的个性也没有了自己的爱好,甚至连婚前朋友也越来越少,她的思想只为自己的男人而活着,于是,男人的一举一动便会牵动她的神经,而男人通常感情的线条都比较粗犷,因此,这样的女人通常都会顾影自怜。

  9、把爱看得过于浪漫,总把爱想象的过于浪漫,总把老公想象成白马王子,总把两人世界想象得特别完美,这样的女人一旦看到现实生活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心中的不如意便会油然而生,或是感到老公不再爱自己,或是感到生活无法容纳自己,于是,整天让自己生活在迟早会被抛弃的提心吊胆中,这样的女人是不会有幸福感的。

  10、没有独立人格爱好,安全感来自于对生活的自信,而幸福感则来自于自己对生活的把持能力,因此,自信、自爱、自强的有独立人格的女人,能够包容他人、理解他人、接纳他人缺点的女人,是最能从平凡的点滴生活中感受到知足常乐的那份幸福的,因为,她们生活的简单,对生活不会有超越自己能力的追求,她们懂得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就可以感受到幸福,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很安全。

(3)10个迹象表明成功怀孕

  验孕是女性关于怀孕的一个重要问题,一般女性会通过测试基础体温,验孕试纸的方式来初步确定怀孕与否。但每天测试体温和验孕试纸的使用并不是最方便有效的方式,那么有哪些比较方便实用的方法可供初步判断呢?广州妈妈网网友leniya分享了她的经验:“如果你开始体验到如下的一些症状(并非所有女性都有),而你的月经又有段时间没来,那么很可能已经怀孕”。

  1、敏感,乳房肿胀

  其中一个怀孕的早期标志是荷尔蒙的不断增加导致的敏感,乳房肿胀疼痛。这种疼痛很像月经来之前那段时间的你胸部疼痛的夸大版本。随着你的身体对荷尔蒙变化的适应,这些不适感会在第一孕期后显著降低。

  2、疲劳

  感觉突然很疲累?不是的,那不是筋疲力尽的疲劳。随着孕妇对体内黄体酮激素增加及你身体承受的压力的适应,在你做完一天的工作以后会觉得自己跑了一场马拉松。在第二孕期你会开始感到精力充沛,虽然很疲劳,而通常这种疲劳感在第三孕期会更加明显。

  3、阴道出血

  有些孕妇在怀孕约11或12天之后会有少量阴道出血(接近这个时间段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经期的遗漏)。出血的原因可能是受精卵进入你子宫血液循环丰富的地方——这个过程开始于受精后六天——但没有人确切地知道。这种出血是很轻微的(呈现为红点或粉红色或红褐色的染色),并只持续一两天。(如果你发现任何出血症状,应该立即去咨询医生,特别是当它们伴随着疼痛时,因为这可能是宫外孕的一个征兆)。

  4、恶心或呕吐

  如果你像大部分女性一样没有晨吐的困扰,直到大约怀孕一个后(少数孕妇可能幸免于孕吐)。但有些女性会比较早的感觉到胃部不适。而且不单单是在上午——与怀孕有关的恶心和呕吐可能出现在早上,中午,甚至晚上。约半数的孕妇的孕吐在第二孕期会得到缓解。另外一些孕妇可能需要再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减轻症状。

  5、对气味更敏感

  这是新怀孕孕妇的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她们会对博洛尼亚三明治或者咖啡或一些特殊气味更敏感甚至引起呕吐。虽然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原因,但这可能是雌激素在你身体中迅速增加一个副作用。

  6、对食物反感

  虽然有些妇女坚称她们在怀孕时渴望得到某些食品,但对食品的反感更是常见。你可能突然发现某些你曾经很享受的食品,现在却完全厌恶了。这种感觉可能在整个怀孕期间来来去去几次。

  7、频繁排尿

  怀孕后不久,你可能会发现自己频繁的去厕所。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体内的血液和其它液增加了,从而导致了额外的流体通过你的肾脏流向膀胱。这种症状可以开始于怀孕六周到头三个月,并随着怀孕的进程和宝宝对你膀胱施加的额外压力的增加而继续恶化。

  8、月经没来

  如果你的月经总是很有规律而突然没有按时到来,你最好在对以上征兆也有所发现时做一下怀孕测试。但如果你的月经不够规律定你没有保持跟踪你的周期,在月经来之前如果你发现有恶心、乳房胀痛及尿频等可能症状,则很可能预示着你已经怀孕。

  9、你的体温持续偏高

  如果你已经测过体温并注意到温度已经持续偏高18天,你可能怀孕了。

  10、确认:积极在家验孕

  尽管你可能看过以上注明的,但有很多家庭验孕测试都没有足够的敏感度可以发现怀孕,直到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因此,如果你决定采取验孕措施并希望得到阴性结果,那么在未来几天内再尝试一次验孕吧。一旦你得到了确定的结果,立刻向医生咨询。

  看完网友以上的验孕分享,是否对你有帮助?

  查看更多回帖,点击原帖链接:http://www.szmama.com/thread-563882-1-10.html

  (责任编辑:yanyan)

(4)胃肠疾病的10个前驱症状

  一顿美餐之后,有人甘之如饴,有人却会出现局部的疼、痛、胀,或是泛酸、烧心、嗳气等症状。可千万别小看这些吃饭时出现的感觉,通过这些蛛丝马迹,没准还能帮你更早地辨别出一些隐藏颇深的疾病呢!1、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泛酸,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中老年人要考虑到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2、进食时有胸骨后受阻、停顿、疼痛感,且时轻时重。这往往提示患者可能有食管炎、食管憩室或食管早期癌。3、饭后出现泛酸、烧心、嗳气、胸骨后痛,要考虑胃食管反流病。4、饭后上腹痛,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症状持续多年,常在秋季发作,疼痛可能有节律性,如受凉、生气,或吃了刺激性食物后诱发,可能是胃溃疡。5、常常于饭后2小时胃痛,或半夜痛醒,进食后可以缓解,常有泛酸现象。可能有十二指肠溃疡或炎症。6、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尔会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史近期才发现,且伴有贫血、消瘦、不思饮食、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则考虑为胃癌。7、吃东西不当或受了凉后发生腹痛、腹泻,可伴有呕吐、畏寒、发热,可能是急性肠胃炎、急性痢疾。8、饭后立即腹泻,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吃东西不当就发作,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腹泻为水样,便秘时黏液较多,有时腹胀有便意而上厕所又无大便,数年并未见消瘦,则患慢性过敏性肠炎的可能性大。9、稍吃辛辣油腻、生冷食物、饮酒,或一进餐即会腹泻,有的在腹泻时或腹泻前伴有腹痛、肠鸣,腹泻后腹痛感会减轻,则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10、吃了油腻食物后有右上腹胀痛并放射到右侧肩部的,可能是患了胆囊炎或胆石症,尤其是喜食油腻食物、肥胖、不吃早餐的人更要注意。当然,上述10种症状解读只作参考,不能作为诊断的依据。如果您真有胃肠不适的症状,应尽早去医院诊治。

上一篇:荨麻疹不吃药可以自己好吗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中医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