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5:13

(1)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月经量突然的或偶尔的变少,可能跟当时的心情、精神压力、饮食等因素有关。建议放松心态,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学会适当的减压,注意饮食营养,不要过度的节食减肥,可以观察1-2个月经周期,如果一直量少,可能跟内分泌等因素有关。建议在月经干净的3-7天内,去正规医院的妇科查性激素六项,做妇科彩超等相关检查,找出病因,采用科学规范的方法进行治疗或者是调理,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注意保暖。另外,要注意经期卫生、性生活卫生,饮食营养均衡。

(2)第一次人流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如果人流后的月经量较前明显减少,要高度怀疑是否有人流后的宫腔粘连的可能性,此时需要行相应的超声检查了解相应的子宫内膜的厚度,在此情况下要行宫腔镜检查了解是否有宫腔的粘连。在宫腔镜检查的条件下如果确实发现有宫腔粘连,最好行相应的宫腔粘连分离术,因为此时所形成的粘连尚未构成较致密的粘连,尽早行分离术比较合适,分离术之后需要应用雌激素或宫内节育器,降低粘连复发的可能性,所以如果第一次人流之后月经量减少,要引起相应的关注。

(3)哺乳期第一次来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第一次来月经,月经量少,这个是属于正常情况的。因为在哺乳期体内的泌乳素水平还相对比较高,可以干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而导致内膜无法正常的生长而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存在,所以来的月经量是相对比较少的,后期还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存在。有的时候哺乳期第一次来月经可能需要间隔好几个月才会来第2次月经,这个都是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需要药物来进行特殊的治疗,主要跟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像鸡蛋、牛奶、瘦肉、豆制品等,饮食要全面多样化,避免偏食和挑食。在断奶以后,随着泌乳素水平的下降,雌激素和孕激素开始分泌正常,子宫内膜也开始正常的生长,那到时候就可能会恢复正常的月经和月经量。目前哺乳期来月经,月经量稀少,不需要特别担心的,也不需要特别的处理的,只要饮食方面就是全面多样化点可以。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危害有哪些

下一篇:儿童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