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和腰椎病是绝症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6:31

(一)颈椎病和腰椎病是绝症吗

  颈椎病和腰椎病是常见的脊柱疾病。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长期低头上班或者长时间坐着造成的,压迫神经出现头部感觉眩晕,肢体麻木,没有知觉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死亡的,而且可以治疗,所以不是绝症。

  病人可以采取中医牵引,推拿,封闭的方法进行治疗,严重者可能需要通过手术缓解。平时应该注意要生活规律,适当参加体育运动,多参加户外活动,注意颈部,腰部的保暖,综合调理,缓解颈椎病和腰椎病的症状。

(二)颈椎病和腰椎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颈椎病和腰椎病都是因为劳累、劳损或者是损伤引起颈椎或者是腰椎的骨质增生或者椎间盘突出,导致神经和脊髓的压迫而产生的一系列的症状。颈椎病的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还有一些生活当中不良的工作和学习的姿势,导致颈椎的后凸压力增大,椎间盘容易突出。

  腰椎病主要是因为一些重体力劳动或者是一些损伤引起腰椎的椎间盘的突出或者是腰椎不稳定导致的症状。

  以上科普内容仅供参考。

(三)如何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颈椎病,腰椎病都是脊柱疾病,退行性的改变引起,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会表现为颈腰部疼痛,严重者刺激神经,还可以引起四肢感觉运动的异常,怎么避免这种情况?

  首先要注意工作的姿势,避免长时间低头对着电脑或者手机,以免加重颈椎的退变,坐的时候姿势要正确,避免长期弯腰搬重物或者弯腰捡东西等腰椎后曲,加大腰椎负荷用力的活动,每工作半小时到一小时,起身活动一下,避免脊柱周围肌肉长期疲劳退变,如果早期的不适,可以适当进行理疗、按摩等治疗。

(四)同时患有颈椎病和腰椎病怎么治疗

  颈椎病和腰椎病的治疗主要是一些保守治疗,可以通过微波理疗和红外线的治疗,可以缓解颈椎和腰椎的疼痛,同时可以辅助一些按摩,热敷和用药,用药包括一些非甾体类的消炎镇痛的药物,比如说美洛昔康,塞来昔布,双氯芬酸钠,颈复康等等,还可以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包括甲钴胺,维生素B,对于颈椎和腰椎都可以进行牵引治疗,可以缓解神经的压迫。

  如果是保守治疗无效症状反复发作加重的,还可以手术。

(五)怎样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

  颈椎病和腰椎病随着年龄增大、外伤等,很容易逐渐发生,而且随着现在电子产品的应用低头、负重、劳累、受凉以后,很容易加重颈椎病、腰椎病发作的情况,预防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避免不良姿势,改善不良习惯,需要注意休息。

  第二、避免长期的劳累、受凉、盯着电脑屏幕、弯腰、负重,或者长期开车等,造成疼痛加重、肌肉粘连、炎症物质渗出,并且可以针对颈椎、腰椎,在中老年人年龄增大以后,适当的补充钙质,有助于减轻骨质疏松的情况。钙质增强以后,对颈椎的稳定和肌肉骨质的强度有一定改善。

  第三、在不疼痛的情况进行一定的锻炼,锻炼的时候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可以保护颈椎、腰椎,对预防很有好处。锻炼可以针对颈椎、腰椎的局部加强肌肉力量,可以双手上举、抬头走路,进行五点支撑、三点支撑,锻炼腰部肌肉力量。

  总之,注意这几个方面,对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上一篇:前列腺液会不会导致怀孕

下一篇:人工荨麻疹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