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9:47

Ⅰ 晚上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

  晚上血压高可以吃降压药,主要需要发现患者的血压变化情况。如果是晚上血压高,白天血压不高,可以在睡前服用药物,但是不赞成在半夜通过影响睡眠方式服用药物。除做日常监测之外,建议做24小时血压监测。通过白天多次测量,以及夜间多次测量,从而发现血压高低的情况。

  如果血压升高是反杓型,即是以夜间血压高为主,则建议在睡前服用药物,以控制夜间和晨峰血压。如果是杓型血压,即白天血压高,夜间血压低,则建议清晨服用药物,以控制白天的血压。总而言之,降压药物的服药时间与血压的昼夜规律密切相关,建议发现规律后确定最佳的服药时间。

Ⅱ 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高压120还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mmHg、高压120mmHg,需要明确其原因。如果是血压的自然降低,无疾病因素、药物因素导致,可以停用降压药物。如果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血压达到120/60mmHg,此血压值是比较良好的血压,需要继续维持降压药物的治疗。

  目前对于高血压患者降压的目标值一般为小于130/80mmHg,随着年龄增长,其降压的目标值可以适当放宽。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因为疾病因素,如心肌梗死等,导致血压突然降低,也即突然降至120/60mmHg的程度,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当原发病治疗后,降压药物仍然需要根据情况继续应用。

Ⅲ 吃降压药能吃感冒药吗

  一般服用降压药的同时可以服用感冒药,若高血压患者患感冒也应积极进行治疗,缓解感冒症状。因为感冒本身,尤为伴有发热情况下,会对血压产生不良影响。而高血压患者,其为长期慢性病,应规律长期坚持服药。因此在感冒期间,也不应停服降压药物,可将感冒药和降压药间隔1-2个小时进行服用。

  一般降压药的降压原理为通过利尿、扩张血管或抑制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达到降压目的,其与感冒药的成分并无较大药理学上的冲突、拮抗或促进作用。感冒药包括西药和中成药,部分药物含有伪麻黄碱成分,此类药物可能会对血压有所影响,导致血压出现波动。因此在服用感冒药时,同时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需尽量避免应用含有伪麻黄碱的感冒药。在高血压患者患感冒时,应积极尽快控制好感冒症状,以免进一步引起血压出现波动。除服用药物外,也应注意休息和保持清淡饮食,尽快将感冒症状控制好。

Ⅳ 夜服是否能服降压药

  夜间能否服降压药不能一概而论。正常人群及高血压病人,昼夜血压变化大致如下:晚上2~3时血压最低,至凌晨后血压呈上升趋势,上午8~9时达高峰,以后又逐渐下降,至下午4~6时达另一峰值。在一天24小时中,血压的曲线波动呈双峰一谷的长柄勺的形状。这种现象与中老年人在夜间脑血栓和上午心肌梗死发病率较高可能有关。一般人夜间(22时至次晨6时)收缩压和平均动脉压较白昼下降大于10%,称为勺型,这种类型血压有夜间不宜服降压药之说,以免因血压降得过低,影响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供血,甚至造成心、脑血管意外。但也有夜间血压不降或下降幅度很小的,称为非勺型,特别是有心脏、肾脏等靶器官损害的人,血压的昼夜波动幅度减少或消失,如果夜间血压持续升高,使心、脑血管长期处于过度负荷状态,容易引起损害,甚至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这类夜间血压过高的患者,当然是可以用降压药的。日本京都第二红十字医院的研究人员对105例高血压患者进行研究,采用24小时血压监测及磁共振检查,发现夜间血压不下降或仅有轻微下降的人,发生中风的危险性明显增高,如果发生中风,其脑损害也严重。研究人员对腔隙性脑梗塞进行广泛研究,发现穿入脑组织深部的小动脉末端发生血栓,由于这类小动脉无侧枝,因此卒中时部分脑组织因缺血而受损,最终死亡。脑损伤重的病人,其夜间血压下降甚微,仅降0.8%~3.3%。 关键词:[高血压]

上一篇:发烧喝酒可以吗

下一篇:产后第一次月经像血崩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