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降压药有哪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18

(一)速效降压药有哪几种

  如果是速效降压药应该有四类降压药里有速效的形式:

  1、利尿剂,比如呋塞米、螺内酯还有氢氯噻嗪、氨苯蝶啶,口服时起到快速的利尿作用,达到降压的效果。

  2、β受体阻滞剂里短效或者叫作速效的,能降压还能降心率的包括倍他乐克、阿替洛尔都是短效的。

  3、ACEI类降压药,比如卡托普利。

  4、钙通道阻滞剂里的硝苯地平就是一种速效降压药。

(二)血压正常了可不可以停用降压药

  血压即便正常也不可以停用降压药,因为血压正常是药物导致的结果,如果停药,就会导致药物的效应消失,患者的血压会再次上升。此时再去服药就会导致血压出现人为造成的波动,容易引起血管内的斑块破裂,从而诱发心脑血管事件发生,因此血压正常之后也不能够停用降压药。

  可以减量甚至停药的情况是在吃降压药后,持续不断地监测血压,如果发现血压偏低,比如标准要求是收缩压在120-130mmHg,舒张压在70-80mmHg。这时发现患者收缩压低于110mmHg,甚至低于100mmHg,舒张压低于70mmHg,这时可以尝试减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减少能够减量的药物,而不是所有药物都减量,而且减量后也需要观察血压控制的情况。

(三)最好降压药有哪些

  最好的降压药有很多,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有五大类,每一种类的降压药都有最好降压疗效的药物:

  1、利尿剂,有呋塞米、托拉塞米、吲达帕胺;

  2、β受体拮抗剂,有美托洛尔、比索洛尔;

  3、钙通道阻滞剂,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

  4、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培哚普利;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有氯沙坦、缬沙坦、坎地沙坦。

(四)吃了降压药能喝酒吗

  患者服用降压药后禁忌饮酒,同时服用会有以下危害:

  1、降压药和酒精会通过肝脏代谢,合用时容易引起肝脏损伤,影响药物浓度,从而导致血压波动。严重者可由于肝脏损伤较重,导致患者停药,血压控制效果较差;

  2、高血压患者饮酒可对血管产生损伤,因为酒精含有乙醇和乙醛,可以损伤血管弹性,导致血管内皮损害而引起动脉硬化,导致斑块形成;

  3、酒精对心肌具有毒性作用,可以诱发血管痉挛。如果血管出现斑块,则可以导致斑块破裂,从而诱发心脏疾病。

上一篇:脸上长痘后留下黑色印怎么办

下一篇:第一次来月经和第二次间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