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结核发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5:13

1.得了肺结核发烧吗

  得了肺结核,发烧是一个大概率事情,只有极少数轻症的肺结核可以没有发烧,大部分会以低热的表现形式出现。如果合并了其他细菌感染,还会出现高烧。

  肺结核早期轻症的患者,一般来说没有特别的症状,患者也没有察觉到自己是否有发热。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慢慢出现午后低烧,体温在38℃以内居多。当肺部病灶扩大,并且伴随有其他细菌感染时,会出现持续高热,体温达到39℃以上,还伴随有乏力、食欲下降、消瘦等症状。

2.肺结核发烧的特点

  发热是肺结核患者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体温特点呈现逐渐升高,发热持续时间达数周以上,以低度或中度发热为主,体温多波动在37-38度之间。当病情出现进展或者出现全身播散性结核时,可以呈现弛张热。发热时间多见于午后,一般到次日早晨自行退热。发热提示疾病处于活动期,结核患者发热多是由于结核释放毒素,以及结核代谢产物刺激机体的体温中枢,造成发热的临床症状。

3.肺结核发烧多少度

  有肺结核容易引起低烧,体温在37℃-38℃之间,主要是以午后发热为主,还会伴有全身乏力、盗汗等症状。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会在身体的抵抗能力虚弱的时候发病,除了引起发烧之外,还会引起咳嗽、咳痰、咳血、胸痛,也会出现消瘦,身体的抵抗能力会逐渐的下降。在这个时候可能会伴有细菌性感染或病毒性感染,还容易引起发高烧,需要去医院拍胸片检查,也需要做痰检、结核菌素试验、药敏试验,需要选用敏感的抗菌药物积极治疗。

4.儿童肺结核发烧吗

  发烧是儿童肺结核的一个常见症状,大部分病人都会有发烧。

  肺结核的发烧它有几种情况:

  1、低烧:体温在37.5℃-38℃之间,多见于轻型的肺结核病人。这一类病人一般就是午后发烧,表现为午后到次晨低热,可以自行缓解。像普通人发烧,运动以后休息半个小时可以自己恢复,但是这种肺结核的午后潮热,休息半个小时是不会自行缓解;

  2、高烧:体温在39℃以上,多见于重症肺结核病人,也包括结核性胸膜炎、急性血行播散型肺结核、结核性脑膜炎,这一类病人常常表现为弛张热,需要药物退烧才能够缓解;

  3、还有一部分就是中低热,体温在38℃-39℃,长程发热,见于一些慢性排菌的肺结核病人。

5.肺结核发烧用抗生素有用吗

  肺结核患者发烧用抗生素是否有用,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有的没有用,有的有用,具体如下:

  1、没有用:如果肺结核病人发烧的原因就是由于结核本身导致,那么使用一般的抗生素就没有作用,也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而是需要使用抗结核药物,比如使用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但是这些药物也是属于广义上的抗生素,与一般指的抗生素有区别。

  2、有用:如果肺结核病人发烧是由于继发了感染所引起,比如继发了支气管炎或者引起了其它部位的感染,包括肠道感染、尿道感染而引起的发烧,使用一般的抗生素就有作用,比如可以选择阿莫西林、头孢呋辛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上一篇:正确认识肥胖远离糖的诱惑

下一篇:心脏复苏急救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