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苏打刷牙多久才能使牙齿变白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19

①用小苏打刷牙多久才能使牙齿变白

  临床和文献并无证据证明用小苏打来刷牙有美白牙齿的效果。

  牙齿美白是指改变牙齿本身的颜色,刷牙和洗牙只能去除牙齿表面附着的色素,达不到美白的效果。

  此外,患者使用小苏打刷牙还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小苏打主要成分为碳酸氢钠,可以溶于水,水解后产生氢离子,具有轻微的腐蚀作用。

  2、小苏打属于碱性物质,长期使用小苏打会破坏口腔内的酸碱平衡,伤害牙龈。

  3、小苏打去除的只是牙齿表面附着的污垢,并不能改变牙齿颜色。

  因此,建议想要美白牙齿的患者还是到正规口腔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牙齿美白。

②外阴瘙痒止痒用小苏打管用吗

  外阴出现瘙痒止痒的时候用小苏打,对于有的疾病是管用的,比如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是由于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念珠菌在酸性的环境中会大量的生存与繁殖,而在碱性的环境中就会被抑制生长。小苏打属于碱性的药物,所以能抑制念珠菌的生长,起到止痒的作用,但是也只是抑制生长,并不能杀死念珠菌,还要用其他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有一些疾病用小苏打止痒就不管用,比如滴虫性阴道炎,反倒用小苏打会加重病情。所以用小苏打清洗外阴是要有适应症的。

③用小苏打洗外阴有什么好处

  女性生殖道的解剖以及生化特点具备比较完善的自然防功能,也就是有一定的自净功能,增强对感染的防御能力,因此平时没有必要用小苏打水清洗外阴。如果外阴有一些不舒服,用清水就可以了。如果阴道分泌物多,应该去医院就诊,进行微生态的检查或者细菌的涂片明确致病菌,给予针对性的药物治疗,没有必要非得用小苏打水。因为小苏打水有一定的刺激性作用,对皮肤没有好处,可能会改变外阴的自然抵抗能力。

  正常情况下,外阴两侧大阴唇是自然并拢的,掩盖了阴道口和尿道口,防止外界的微生物的污染。阴道因为盆底肌的作用,阴道口是闭合的,前壁、后壁是紧贴在一起的,一方面减少微生物的侵入,另一方面可以使阴道菌群维持菌群的生存的环境。这时候因为阴道里面的乳杆菌产生大量过氧化氢,过氧化氢可以抑制其他有害菌的生长,这是外阴阴道的一个自净作用,因此没有必要使用小苏打水来冲洗外阴。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便秘?

下一篇:婴儿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